最新新闻:

为什么说这三种育儿观太坑娃?千万不要做毁人不倦的父母!

时间:2020-08-27 14:16:17来源:爱美时尚宝库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位父母的期盼,孩子幼小时期学习的一切都来自父母,很多父母都想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从出生就开始参加各种名目的灌输,其实孩子的起跑线主要在于父母的能力素质和育儿观,孩子很大程度上是父母的翻版,父母的言行会对孩子带来深远的影响,父母层次低,孩子格局也不会太高,作为父母要有意识引导和培养,有几种错误的育儿观要尽量避免。

放养不是放羊

现在都提倡快乐育儿,遵从孩子的内心,释放天性,进行放养式教育,觉得家长干预太多,容易影响孩子今后的个性释放,其实快乐育儿的观念,本意是要挖掘孩子的天赋,培养独立思考能力,但现在却被许多父母误解为放任,不拘束,孩子年龄尚小,心智、大脑都未形成独立的思维模式,没有任何观念,对于很多事情还不能够理解,任由孩子为所欲为,很可能会影响孩子一生的性格习惯能力的养成。

精神历练重于物质享受

古人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身体之苦并不难,难的是心理承受能力和面对问题的解决能力,精神历练重于物质享受,让孩子主动探索未知世界,不沉溺于享乐才能更强大,父母总想给孩子最好的,物质的宠溺容易养成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依赖心,不利于自主独立的能力培养。

自私的爱 舍不得撒手

孩子是父母的珍宝,个别家长甚至恨不得孩子永远长不大,待在自己身边,其实这是在迫使孩子放弃学习生活,即便是雏鸟,幼时母亲精心呵护,嘴对嘴喂食,长大后也会被狠心扔在树窝,经过摔跌学会飞翔,野生的小马只能在妈妈身边呆三天左右,就要自己独立面对自然界,如果三天内连获取食物和辨别天敌的能力都没学到,恐怕只能以短暂又悲惨的方式结束生命。

鼓励孩子独立自主

教儿过程中,父母应尊重孩子的意见,遇到问题给予适当建议,锻炼孩子自己分析判断,在父母的帮助下解决问题,不要直接替孩子做决定,并且要放手让孩子从小做力所能及的事,不要因做事慢就直接代劳,简单的扔垃圾、擦桌子等不仅锻炼孩子动手能力,理解父母的辛劳,还能培养独立性和责任感,用鼓励和表扬的方式激发孩子动手的主动性,对孩子要耐心,孩子犯错不急躁,了解情况后再引导孩子分析判断并做出正确的决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