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用花钱,在家就能玩的10个早教游戏,让宝宝越玩越聪明!

时间:2020-08-27 20:17:10来源:北京妈妈网

生了娃之后,天天看着娃的尿不湿够不够,奶粉还剩多少,等娃大一点了,又要开始给他找早教机构,可是随便一个早教课,几万块就没了。没钱、更没精力。

北妈总结了10个简单实用的室内早教小游戏,适时地和宝宝玩一些类似于藏宝的游戏,宝宝会有大大的收获哦!

1、纸箱球

增强技能:运动神经+视觉神经

宝妈需准备一个纸箱,纸箱上挂一排一次性纸杯子,在杯子上标注序号。地上画一条起始线,让宝宝向纸箱丢球。如此,可以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

2、手工DIY

增强技能:书写能力+认知能力

宝妈需准备纸板和带有水果图案的贴纸,纸板和贴纸的数量相等,在纸板上分别写上水果的名称,让宝宝将贴纸贴到相应的纸板上。

3、室内玩

增强技能:亲近自然+适应能力

在家里给宝宝搭建一个小帐篷,或者只是打打地铺,制造日常新鲜感,就能让小宝宝兴奋起来,还能锻炼他的适应能力哟!

4、读绘本

增强技能:语言能力+想象力

这个绘本完全是自己画出来的。当给宝宝唱儿歌时,比如我独自走在郊外的小路上……边唱边把这个场景画出来,也可以让宝宝参与画画,时间久了,宝宝自己就可以涂鸦出来,这尤其锻炼宝宝的想象力哟。

5、吸管画

增强技能:想象力+创造力

把墨水滴入调色盘,加点水稀释一下。让宝宝用吸管将墨水滴到画纸上,然后用吸管吹画纸上的墨水,墨水有不同的纹路,宝宝很喜欢这个活动的。

6、红灯停

增强技能 :运动神经+适应能力

游戏很简单,告诉宝宝爸爸说红灯的时候宝宝就停下不能动,说绿灯的时候宝宝就可以动。一来宝宝可以和家长友好互动,二来可以让宝宝熟悉遵守交通规则。

7、妙趣找积木

增加技能:形状认知+运动神经训练

爸爸/妈妈用宝宝的积木在纸上描出形状,然后让宝宝把积木摆到对应的位置上吧,这对宝宝的感官认识和动手能力都非常有帮助哦。

8、奶粉罐签筒

增加技能:运动技能+颜色识别

宝宝喝完的奶粉罐上戳4个小口,用彩笔涂色,准备一些冰棒棍,让宝宝把冰棒棍投入相同颜色的小口中吧。不仅锻炼了小手手的力气和灵活度,还能让宝宝对色彩识别里更上一层楼哟。

9、学会扣扣子

增加技能:小手灵活度

裁一些不织布或者布条,在一边缝上一个纽扣,另一边裁开一个小口。小口的大小要适度哦,比纽扣稍微长两三毫米是比较理想的大小。

让宝宝扣上扣子,一环扣一环,做成一条链子吧~等宝宝把这个游戏玩腻了,耶,宝宝就能顺利给自己的衣服扣扣子解扣子啦!

10、分豆子

增加技能:感官训练+运动技能

妈妈买菜时,可以特意为宝宝买一些同类相近的豆子给宝宝玩耍。准备芸豆、红豆、黑豆、绿豆、小米后者其他任意五谷各一把混合。准备个筛子或者小勺,让宝宝把小豆子们分开吧!

这对于小宝宝而言难度并不低哦。而且豆子们颗粒小,宝宝一不留神就会把豆子塞鼻孔里,需要爸爸妈妈留神看着哦。

觉得不安心的爸爸妈妈可以选择将不织布剪成大小不一的稍大块状来代替豆子,让宝宝按照形状或者颜色进行分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