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超级育儿师睡前故事——丑小鸭(上)

时间:2020-08-28 08:16:40来源:超级育儿师

夏天到了,乡下的景色美丽极了。小麦金黄金黄的,燕麦绿油油的,牧场上堆着成垛的干草。鹳鸟迈着红色长腿,悠闲地走着,嘴里叽里咕噜地讲着埃及话。这是从他母亲那里学来的一种语言。田野和牧场四周是茂密的森林,森林里有很深很深的池塘。乡间的景色真是太美了,温暖的阳光照耀在一幢老式的房子上,房子周围流淌着几条小溪流。从房子墙角到溪流边,都长满了高高的牛蒡,小孩子可以直着腰站在大叶子下面。像所有茂密的森林一样,这里也很荒凉。一只母鸭正坐在巢里孵蛋,不过她现在很心烦,因为很少有人来看望她,而她还得等很久。其他鸭子都更喜欢在小溪里游泳,才不愿意坐着牛蒡叶下面和她聊天呢!

最后,一颗蛋裂开了,接着又是一颗。所有蛋都裂开了,小鸭子们纷纷伸出脑袋来。

“嘎!嘎!”母鸭叫道。小鸭子们也使劲地跟着“嘎嘎”叫起来。他们躲在绿叶下,向四周看着。鸭妈妈也不去阻止他们,由着他们东张西望,因为绿色对眼睛很有益处。

“外面的世界真大呀!”这些小家伙们说道。是的,比起蛋壳里,这里的天地真是真是大不相同啊!

“这并不是整个世界!”妈妈说,“世界还大着呢!从这里到花园的那一边,一直到牧师的田野里,很远很远,我还从没去过呢!你们全都在这里吧?”她站起来看看,“啊,还没全出来呢!那颗最大的蛋还没有裂开呢!它到底还要多久才出来?我都有些不耐烦了。”说完她又坐了下来。

“嘎嘎!你怎么样了?”一只来串门的老鸭子问道。

“还有一颗没出来呢!”母鸭说道,“它怎么都不肯裂开。请你看看其他的吧!他们真是一群可爱的小鸭子,跟他们的爸爸一模一样。啊,那个坏东西一直没来看我!”

“让我瞧瞧那个不肯裂开的蛋吧!”年老的鸭子说,“啊,我敢肯定这是一只吐绶鸡的蛋。我曾经也被骗过,你知道那些小家伙给我带来多少麻烦和苦恼吗?他们不敢下水,我想尽办法让他们去水里试试,可是仍然一点用也没有!让我再仔细看看这颗蛋吧!啊,我确信,它就是一颗吐绶鸡的蛋!不用理它了,去教别的孩子游泳吧。”

“我看我还是多待一会儿吧。”鸭妈妈说,“我都已经孵了那么久了,即使再有一个星期也没关系。”

“那你请便吧!”老鸭子说完就告辞了。

那颗最大的蛋终于裂开了。“唧唧”小家伙一边叫,一边向外爬。可是,他又大又丑。鸭妈妈看了他一眼说:“这只小鸭子大得太可怕了!别的孩子都不像他那样;不过,他看起来不像小吐绶鸡。没关系,我们很快就能知道真相了。他必须到水里去,就是踢也要把他踢到水里去。”

第二天,阳光依然明媚,牛蒡叶被太阳照耀的闪闪发亮。鸭妈妈带着所有的小鸭子来到小溪边,扑通一声,她第一个跳进了水里。“嘎!嘎!”鸭妈妈叫道,小鸭子们一个接着一个都跳到了水里。水淹没了他们,但他们很快就浮了起来,他们的小腿非常灵活,游得也很出色。小鸭子们全都在水里了,包括那只丑陋的灰色小家伙。

“啊,他不是吐绶鸡。”鸭妈妈说,“看他的腿多灵活,游得真稳!他是我的孩子!如果仔细看看他,他长得也挺漂亮的。嘎!嘎!快跟上我,我要带你们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让你们认识一下农场里的亲戚们。但是,你们一定要跟紧我,否则会让别人踩着的,最要紧的是,要当心猫!”

于是,他们来到了农场里。里面一片嘈杂,原来是两家鸭子正在争夺一只鳝鱼头,最后却被猫给抢走了。

“孩子们,快看呀,世界就是这样!”鸭妈妈说道。她咂了咂嘴,因为她也很想吃那个鳝鱼头。“好了,现在迈开你们的腿,拿出精神来!”她说,“一会儿你们看到一位鸭婆婆,必须把头低下来深深地鞠个躬,她可是这里最有声望的人物。她长得很胖,因为她有西班牙血统。你们快看,她的一条腿上缠着红布,那可是很了不起的东西,也是鸭子能得到的最高荣誉。它的意义很重大,说明了谁都不想失去她,有了这块儿红布,人和动物都能认识她。好了,快打起精神,不要缩脖子。有教养的鸭子得把腿张开来,就像爸爸妈妈一样。好了,现在低头鞠躬,说声:‘嘎!’”

小鸭子按照妈妈的话做了。其他鸭子在一边看着他们,并大声说道:“瞧,又来了一家!我们这里的鸭子还不够多吗?哼!看他们中间那只丑八怪,真让我们受不了!”

于是,一只鸭子立刻飞过去,狠狠地啄在他的脖子上。

“请你们不要伤害他!”鸭妈妈说,“他又没招惹你们!”

“是没有招惹我们,但是他长得太大、太丑了!”那只啄过他的脖子的鸭子说道,“我们不许他在这里,他必须挨打!”

“母鸭的其他孩子都那么漂亮,就这一只例外。”腿上缠着红布的鸭婆婆说,“真是太可惜了!真希望鸭妈妈能把他再孵一次。”

“太太,我无能为力呀!”鸭妈妈回答道,“他虽然不好看,但是性情很善良。他游起水来跟其他孩子一样厉害,甚至比他们还好。我想他长大一点就会变漂亮的,或者会缩小一点。他在蛋壳里待太久了,所以体型才变得不正常。”她一边说,一边用嘴理顺他脖颈上的羽毛。“而且他是一只公鸭,因此问题不是太大。我想他会长的很结实,将来能照顾好自己。”

“其他小鸭倒都很可爱。”鸭婆婆说,“好了,你们就待在这里吧,不用客气。假如你找到鳝鱼头,记得把它送给我。”

于是,他们在这里安定下来。但是,那只长得又大又丑的小鸭子,却经常被欺负,所有的鸭子都排挤他、嘲笑他,甚至连鸡也这么对他。

你喜欢今天的故事吗?

留言告诉薰衣草姐姐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