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钙尔奇DHA藻油育儿提醒你:孩子语言爆发期,家长该如何把握?

时间:2020-08-28 16:16:36来源:大分析房价

很多妈妈在宝宝小的时候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后性格开朗,积极阳光,生怕孩子内向,不说话,但是当宝宝2岁以后,有一些宝妈却开始因为孩子的“开朗”而烦恼,甚至还略带嫌弃,因为他们的宝宝太能聊了。

其实,在每个人的发展成长过程中,都

大多会出现"话痨"这一情况,这个情况是很常见的,这个情况的出现,意味着你的孩子正步入了"语言爆发期",而作为父母,就要把握一定的方式,让孩子在语言爆发期学得更好更精。

什么是"语言爆发期"

语言爆发期是对于一个小朋友来说的,他们从一开始的牙牙学语,到能完整地说出一个字一段话,到最后能组织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这一阶段,其实都是孩子的语言爆发期。

69

%

如何判断孩子进入到了语言爆发期

1、这个阶段,孩子胡乱用词的现状很明显,孩子也很喜欢问十万个为什么,虽然作为父母会觉得这个很无聊,甚至很烦,但这就是孩子语言爆发期的表现。

2. 重复说一件事情,3岁的宝宝已经可以用基本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了,但同时她们也很喜欢重复她们听过的话,无论对谁,她都会说,她都会拿来重复。而对于句子所表达的内容,他并不关心。

孩子进入语言爆发期家长该怎么做

1.抓住宝宝的好奇心

宝宝对于一切新鲜的事物都是非常好奇的,这时,家长就可以利用孩子的好奇心,告诉宝宝这是什么,那个是什么,然后鼓励宝宝说出来。

2.选对睡前故事绘本

在孩子语言爆发期,家长要选对给宝宝讲睡前故事的书,最好是选择有图有话的,可以在讲睡前故事的时候,鼓励孩子将看到的画面说出来,这样不仅能提高孩子语言发展能力和想象力,还能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3.多陪孩子聊聊天

有的家长认为孩子还小,大人说的话孩子根本就听不懂,于是很少和孩子交流,其实在孩子语言爆发时期,家长和孩子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要多和宝宝聊聊天,这样可以增强孩子思维的连贯性以及逻辑性。

4.多让宝宝和同龄人玩

同龄的孩子会有共同的语言,说话的积极性也会比较高,所以他们想要对方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就会迫使自己说清楚、完整。

孩子多大进入语言爆发期

孩子从说出第一个词开始,就迈进了语言学习之旅。从一开始的单音节词到双音节词、多音节词,再到短语,再到句子,孩子的语言能力不断增长。接下来就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爆发期:孩子的词汇量猛增,新词语和新句子层出不穷。这个爆发期大多开始于2岁左右。这时孩子会下意识地将他学到的所有词汇进行有序的排列组合,于是大量语句被孩子脱口而出。事实上,这个爆发期应该包含两个方面:词汇的爆发期和思想的爆发期。孩子会竭尽全力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如果他们发现表达的效果不好,会感到十分生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