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晚期感受到四个反应,是宝宝要和妈妈见面的征兆,孕妈学会应对

时间:2020-08-29 12:16:27来源:鼓楼的美食记忆

怀孕分娩,是个准妈咪都要经历的事情。孕期的诸多身体不适,终将成为过去式,在分娩这一刻到来之际,宝妈全心全意只为迎接宝宝。

分娩的征兆有哪些呢?主要有四个信号,当准妈妈们在预产期到来前2周内,发现这些身体反应,意味着小宝宝可能是快要和妈妈见面啦。

面对分娩征兆,如何应对与处理,是孕期需要学习的一门大课,准妈妈们提前收藏备用。

孕晚期感受到四个反应,是宝宝要和妈妈见面的征兆

朋友小妍怀孕39周多,有一天正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身体不可控制地流出了一股暖融融的液体。

孕期看了不少待产知识的小妍,一下子就意识到这是破水发生了,赶紧呼唤老公:“破水了!快去医院!”

一家人火急火燎地收拾好待产包和证件,老公开车的手都因为激动而有些颤抖,就这样把小妍送到了就近的医院。

办理住院、查看破水情况等,小妍被安置得妥妥当当,可宝宝就是始终不发动,小妍感到有点着急:“医生,破水了不是应该很快就生吗?怎么宝宝没动静呢?”

医生说:“宝宝发动还得等宫缩,你先别急,观察看看,不行就上催产针,宝宝的安全是一定要保证的。”

分娩的四个信号,准妈咪把握住

分娩究竟有哪些信号呢?常见的信号主要有这四个,准妈咪提前了解。

信号一:入盆

一般在孕期的34~36周,宝宝会做出一件历史性的壮举,那就是胎头逐渐下降入盆,到达宝妈骨盆的位置,这样就表示分娩不远了。

二胎宝妈入盆的时间会比较晚一些,可能要等到分娩前的2周内才会入盆。宝妈们可以通过散步、爬楼等方式来催促宝宝入盆。

信号二:见红

并不是每个宝妈都会发货见红,见红的宝妈约占半数。一般宝宝会在见红后2~3天内出生,见红是一个不太紧急的分娩信号。

如果孕妈咪们除了见红之外,没有其他的分娩征兆,且血量非常少,就是血丝状,也没有明显的腹痛感受,可以先不用着急,收拾东西准备入院就来得及。

信号三:宫缩

宫缩是孕妈咪们的老朋友了,一般从孕期36周以后,准妈妈们经常会有宫缩的感受,只不过疼痛非常不规律,宫缩间隙也比较大,属于是一种假性宫缩。

开始的宫缩大约十几分钟一次,以后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加次数,宫缩会越来越密集,等到每4~5分钟一次,每次30~60s的时候,孕妈就不要等了,这是真的宫缩来了。

宫缩到来之后,宝妈多数会在24小时内分娩,需要尽快赶往医院。每个宝妈的分娩产程耗时不同,有的宝妈开指很快,当心发生急产,尽快去医院待产才安全。

信号四:破水

胎膜早破其实是一种比较危险的情况:

其一是胎膜破裂后羊水流出,可能会导致宫内羊水偏少,造成宫内窘迫的现象。

其二则是宫内空间与外部空间联通,外界的细菌可能会进入到宫腔当中,孕妈咪一定要小心谨慎。

当破水发生之后,最好是尽快赶往医院,且在路途当中垫高臀部,避免羊水流出过多。准妈咪可以躺在出租车、私家车的后座,避免羊水流出太多造成危险。

【雪莉妈妈寄语】

分娩的信号是每个妈妈的孕期必修课,进入到孕晚期以后,这四个信号准妈咪需要牢牢把握住,才能保护宝宝安全出生。

【留言板】

分娩的信号,宝妈们遇到了哪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