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深夜的产房外,6岁女儿独自等待妈妈生二胎,说出的话让人心酸

时间:2020-08-29 10:16:26来源:刘师傅说车

文旧梦

编辑小媛

生孩子一直都是大事,所以一般的产妇在生产的时候通常都会有家人在产房门口守候着,许多人一起等待着孩子的出生。但也并不是每一个孕妇都这般幸运,有些人在生产的时候,丈夫都没有出现过,这才是最令人寒心的。

小林是一个二胎妈妈,现如今她正在产房中,生第2个孩子,在前不久产检的时候,医生就明确的告诉过小林,这次会是一个男孩。

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小林也是非常的高兴,她的婆婆是一个重男轻女的人,因为自己的头一胎是一个女儿,所以婆婆一直都没有照顾过自己,也从来没有对自己的大女儿好过。但是这一次是一个男孩,那么自己在家中的地位也可以因此发生改变。

按理说,产妇在产房中生孩子的时候,产房外面一定要有人接应才是。可是

小林在生孩子时,产房外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唯独椅子上坐着一个小女孩

,小女孩的身旁也放着很大一包的东西。

这让许多护士都非常的不解,但也没有太在意。但是在小林的孩子出生之后,产房中传来了一声婴儿哭泣的声音时,坐在椅子上的女孩这才有一丝放松的感觉。

原来

产房中正在生产的小林,就是这位女孩的妈妈

,在得知自己的妈妈平安的时候,女孩自然也就放心了。一直在一旁观察孩子的护士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于是坐在孩子的身旁,耐心地询问道:""

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在这里等妈妈呢?你的爸爸去哪儿了?

""

小女孩天真地看着护士说道:""爸爸说他有点累,所以已经回家休息了,让我一个人在这里好好的照顾妈妈。""

看着孩子单纯的样子,护士只觉得这个小女孩非常的可怜,在这样""丧偶式""家庭和重男轻女的家庭中成长,今后的生活可能会很难。

现在""丧偶式""家庭变的越来越多,一些家长却并没有在意这一点,而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肯定对孩子成长造成严重的影响。

""丧偶式""的家庭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哪些影响?

1、影响孩子婚姻观

丧偶式家庭最容易出现的一个问题就是孩子的婚姻观会受到影响,每当孩子看到父母之间表现出不愉快的样子时,他们就会觉得自己今后结婚也会变成这个样子。于是很多孩子出现了恐婚的现象,因为他们根本不相信婚姻会给自己带来幸福,他们只看到了婚姻所带来不好的一面。长此以往,孩子将会排斥婚姻,变成一个不喜欢和他人打交道的人。

2、孩子胆小怕事

丧偶式家庭中的孩子一般都是胆小怕事的,因为父母给孩子的安全感是有所欠缺的,导致孩子在日常中做事情总是会瞻前顾后。这些孩子在做事的过程当中也会觉得十分生涩,特别担心自己做事失败。

久而久之,不仅影响了孩子的生活状态,更影响了做事的进度,这样的孩子在社会上是最容易被排斥的。

3、孩子感到自卑

丧偶式家庭会让孩子感受不到爸爸妈妈其中一方的存在,但是在这种家庭中的孩子,即便已经成人,进入了社会,他们依然会有着一股自卑的心理。

孩子会由衷觉得自己是不如其他人的,毕竟其他家庭的孩子都在温室下成长,而只有我们的孩子一个人孤零零的生活至今,孩子有着一些不好的想法也是很正常的。而且这类孩子还很容易出现讨好型人格,只要是能够让对方快乐,他们会不惜降低自己的身份,只因在家里他们就是这样取悦爸爸妈妈的。

写在最后

总之,父母应该共同参与到育儿中,即便现在社会压力大,工作已经占用我们许多时间,但那些必要的亲子时光还是不可或缺的。我们应该给孩子一片更加适宜的土地和安逸的环境,孩子才能够生活的更加幸福,而且不留遗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