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涧里的宝贝,现在不多见,难得遇到,3条都买了,加豆腐炖最鲜

时间:2020-08-28 16:16:26来源:子豪美食小屋

山涧里的宝贝,现在不多见,难得遇到。此鱼对水质要求高,遇到别手软,肉质细嫩,不论红烧、炖汤都很鲜。3条都买了,加豆腐炖的做法最鲜!

小时候在农村里,常常在夏天和几个好友一起约在一个晴朗的天气,去到山涧里摸鱼。记忆中的具体场景已经模糊不清,只记得每次都能有所收获,大部分都是一些鱼。

本来这些童年的记忆早就已经被生活所掩盖,直到前两天我在市场上看到这鱼。这不就是小时候在山涧里抓过的鱼吗,只是随着年龄越大我好像再也没见过了,没想到这次居然在这里又看到了。鱼贩告诉我这鱼现在不多见了,自己一共也才抓了三只,于是我马上将这三只鱼全买了。

回家之后,我们看着手里黑溜溜的鱼,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这鱼名叫鳢鱼,肉质细嫩而且对于生活的水质极高,鱼贩还和我说这鱼可以红烧可以炖汤,但是要说最鲜的做法,那还是要用豆腐一起炖!炖好之后汤汁香浓,嫩滑的豆腐加上鱼肉满满的营养全在汤里,不仅味道鲜美还极富营养价值。

下面话不多说,我们就一起接着往下看看这次的豆腐烧鳢鱼到底如何制作吧。

【所需食材】:

鳢鱼、豆腐、葱、生姜、大蒜、食盐、味精、生抽、食用油

【制作方法】:

1、根据自己的需要准备好鳢鱼,大家在挑选鳢鱼的时候,要注意选择那些活蹦乱跳的来购买,这样的鳢鱼肉质新鲜细腻。

2、回到家后,将买好的鳢鱼剖开肚子里里外外都用清水仔细冲洗干净,再刮去鱼鳞去掉鱼鳃,将鱼切成我们需要的大小即可。

3、准备好了鱼后,我们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其他的食材了。把这次要用到的豆腐用清水洗净后,切成适量大小的块状。葱同样用清水洗净,切成小段的葱段。大蒜去皮洗净切成蒜末。生姜洗净后切成姜片即可。

4、将我们这次要用到的食材都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起锅热油,取出家中常用的干净的锅,往里面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后,开火将锅内的油温持续加热直至六成左右时,将我们之前切好的鳢鱼放进锅内开始煸炒。

5、持续的翻炒锅内的鳢鱼,直至我们将鳢鱼炒的明显变色,开始变熟后就可以开始下一步骤。

6、此时我们将之前切好的生姜以及大蒜一块放进锅内和鳢鱼一块煸炒,生姜和大蒜在锅内炒出的香味可以有效去除鱼腥味。

7、直至将锅里的生姜大蒜炒出清晰可闻的香味后,就可以将这次的豆腐也放进锅内一块翻炒了,因为我们的豆腐比较娇嫩,所以大家下锅要小心,不要把豆腐炒碎了。

8、加入豆腐后,再依照自己口味的咸淡,往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盐和味精,喜欢吃咸一些的话就多加一些盐,反之就少加一些盐。

9、随后,往锅里倒入适量的生抽提味,加入生抽之后整个菜的味道会更有层次感。

10、往锅里倒入适量的饮用水,加入的水量以不超过锅内的食材高度为宜,加入水后盖上锅盖将锅内的食材焖煮片刻。

11、直至把锅里的鳢鱼和豆腐完全煮熟之后,在撒入适量的葱花后,就可以准备关火出锅了。

12、提前准备好一个大小合适的干净的碗,将煮好的豆腐烧鳢鱼从锅内小心盛放进碗里面之后,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完成以上步骤,这次的豆腐烧鳢鱼就做好,屏幕前的各位是不是也觉得这次的做法不错呢,喜欢的话可以自己在家里试试哦。

【温馨提示】:

在制作这次的豆腐烧鳢鱼时候,大家要是喜欢吃辣椒的话,其实也可以再加入一些辣椒和白糖。具体做法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来灵活调整。

最后到了这里,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屏幕前的各位都学会这次的豆腐烧鳢鱼了吗?要是有什么疑问或者对文章内容有什么建议的话,记得在评论区留言,我看到大家的问题都会及时回复大家的,那么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我们下次再见,别忘了动动你们的小手,点点赞点点关注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