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不让玩手机,女儿直接越级向姥爷“投诉”:你姑娘欺负我!

时间:2020-08-28 18:16:40来源:子睿Baby

文 |   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对于孩子们痴迷于电子产品这件事情,相信家长们都非常的担心。

因为如果长期的盯着电子屏幕,不仅会对孩子们的眼睛有伤害,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动,还会影响宝宝们正在发育的颈椎。于是家长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禁止自家宝宝玩电子产品,但孩子们却总是很不配合,还觉得是爸爸妈妈在欺负自己。

最近看到了一个有趣的视频,讲的是一位宝妈为了保护孩子的视力,不让女儿看电视、玩手机。

没想到宝宝直接越级向姥爷打电话投诉,说“姥爷你啥时候回来呀,你姑娘欺负我。手机不让玩,电视不让看!”说完后还直呼:我太难了!

这段视频的底下,网友们纷纷觉得这位小朋友十分的可爱。

但同时也有家长们非常的感同身受,因为自家的宝宝被禁止玩电子产品之后,也是这样。撒娇的撒娇,撒泼的撒泼,让自己十分的为难。

家长们禁止孩子们玩电子产品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对于被网络所深深吸引的宝宝们,那可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他们有可能会对着父母大哭大闹;还可能对家长大献殷勤来换取半小时玩手机的时间;甚至有的孩子还会像这个女孩儿一样,直接越级向姥爷报告,弄得大家都哭笑不得。

孩子们出现了这一类行为,其实就说明家长们的方式采取的不当。父母应当学会采取一些策略,慢慢的来帮助小朋友们缓解对电子产品的痴迷。

01

源头控制法

所谓的源头控制,就是说一开始就不要让宝宝接触到电子产品,尤其是手机、电脑、平板一类。这个方法实行比较困难,因为在现代社会中,手机、电脑的使用频率非常的高,相信家长们一回到家中是不可能不使用手机的。

那么孩子们见到了,难免会好奇,会在大人们不经意的时候摆弄几下,而他们的学习能力又非常的强大,没几分钟就能自己学会上网了。

但同时这方法又非常的有效,如果孩子们从小就没有接触过手机、电脑,他们就不会对网络产生那么大的兴趣。

因此如果家长们想要使用这种方法,最好从宝宝们非常小的时候就注意起来。如果不能,那么就可以采用以下的两种比较温和的手段。

02

时间控制法

如果家长们注意到自家孩子开始对电子产品有一定的痴迷程度,但是又不至于非常迷恋的时候,就可以采取时间控制法。

因为人们在玩手机时就会感觉时间非常的快,一刷手机两、三个小时就过去了。就会使得孩子们玩了半天都觉得意犹未尽,父母收手机时,他们还会抱怨自己才玩了一会儿。

那么家长们就可以为孩子设定一个特定的时间,比如写完作业后的一小时之内可以玩手机或看电视。

并且家长们要记得每到一个时间段就为孩子们提醒一下,比如说过去15分钟了,还剩半个小时,还剩一刻钟。

这样连续三、四次的提醒,就能让他们感觉到时间的流逝,自己的确是玩了一个小时手机,而不会在父母终止的时候反驳自己才没玩多久。

03

分散注意法

当孩子们对于电子产品的痴迷已经上升到了严重的程度,甚至每天抱着手机、电脑不离手,那么家长们就可以试一试这个分散注意法。

其实也非常的简单易懂,就是父母在孩子们休息、想玩手机的时候,带小朋友们去干别的事情,这样他们就没有时间和精力沉迷在手机当中了。

比如说家长们可以在周末的时候带孩子们出去逛博物馆、公园或者是打打羽毛球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父母应当发掘一些孩子们感兴趣的事物。如果家长们强制带孩子们做一些并不感兴趣的事情,他们反而会觉得烦躁和无聊。

但是也有家长们会反映:自家孩子只喜欢抱着手机看动漫,那该怎么办呢?其实这也很容易解决,家长们可以换种思路想一想。

虽然动漫只能在电子产品上出现,但是孩子们肯定是喜欢这个动漫人物的。

那么父母就可以带自家孩子去学习一些绘画、手工制作等等,让他们学会用自己的手来创造出自己喜欢的动漫人物,小朋友们难道还会不感兴趣吗?

这样的话,不仅能让孩子们减少一些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同时还学习了一、两样技能,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孩子喜欢玩电子产品,其实也可以理解,因为他们总是待在家中,没有其他的娱乐活动,只能接触到手机、平板。

如果家长们把他们感兴趣的事物禁止了,可不就要像这个女孩儿一样越级投诉了嘛?

因此,家长们在控制孩子们玩手机时,也要学会为他们发掘出一两样其他感兴趣的事物来分散小朋友们旺盛的精力,这样就不会发生像视频中这样哭笑不得的事情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