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补叶酸,推荐这几类食物和铁叶酸片!

时间:2020-08-28 20:17:22来源:我们爱时尚穿搭

随着“优生优育”的观念被广泛科普,越来越多的女性在生孩子前,会选择备孕。做好备孕工作不仅可以提高怀孕的几率,还可以减少自然流产率,使胎儿更健康的成长发育等,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有好处。

女性在备孕期间,不仅需要增强身体素质,也需要注意加强补充一些营养,特别是叶酸。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对孕妇和胎儿都很重要。

营养食物

叶酸参与核酸和蛋白质合成,对细胞分裂和组织生长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在备孕期间补充足够的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对胎儿前期的成长也非常有利。在备孕期补充叶酸,可以多吃些富含叶酸的食物,比如下面这几种。

1.水果

各种水果中富含叶酸,比如像猕猴桃、草莓、樱桃、桃子等,都含有大量的叶酸。在备孕期间可以多吃这些水果,来补充叶酸。

2.蔬菜

一些蔬菜中也含有大量的叶酸,比如西蓝花、菠菜、芦荟、胡萝卜等。平时可以多吃这些蔬菜,也可以帮助补充叶酸。

3.豆类

豆类食物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也富含叶酸,比如像大豆、豆制品等。备孕期可以适量吃些豆制品,在补充蛋白质的同时又可以补充叶酸。

营养

以上就是富含叶酸的一些食物,在备孕期间可以多吃上面这些食物。不过在备孕期补充叶酸时,也要注意下面这几点。

1.注意补充量

叶酸在人体内不能自行合成,必需要通过食物进行补充,在备孕期间每天要摄入400~600微克的叶酸才能满足身体需求,并且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就要开始坚持补充叶酸。

2.注意防止叶酸流失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溶于水。并且叶酸遇光遇热不稳定,溶于失去活性,因此,想要通过食物补充叶酸,就要改变烹饪习惯,减少菜品的烹饪时间,尽可能的减少叶酸的流失。必要时,可以食用叶酸补充剂,补充叶酸更有效,也更方便。在选择叶酸补充剂时,可以看看汤臣倍健的铁叶酸片。

科学配比铁和叶酸两种营养,营养搭配合理。其中所含的叶酸来自瑞士工厂技术专业研制,采用高质量标准,无过敏源、非转基因,符合中营养国药典规定,准妈妈少担心。并且其中还添加了铁,叶酸和铁同补,每天只需要一片,即可有效补充叶酸和铁,满足身体需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