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做的几道拿手家常菜,最能拴住男人的胃,值得一试

时间:2020-08-29 16:16:59来源:乱窜的小海葵

红烧炖鸡翅

材料:

鸡翅400克、植物油50克、白糖8克、红烧酱油适量、啤酒8克、葱6克、味精1克。

做法:

1、将鸡翅洗净,在清水中煮至半熟,捞出备用;葱切末。

2、油热后放入葱末炝锅,烹入红烧酱油,放入鸡翅,加入白糖、啤酒,翻炒至熟,加入精盐、味精调味即可。

辣子鸡

用料:

去骨鸡腿350g、干辣椒1碗、花椒30粒、葱3片、姜3片、独头蒜1个、料酒1勺、豉油鸡汁1勺、盐1小勺、糖1小勺、生抽1小勺、芝麻1小把

做法:

1. 鸡肉切块,用料酒,豉油鸡汁加盐腌好,盐一定放够,整道菜就这么一个时间放盐。

2. 葱姜蒜切片。辣椒剪段,能吃辣的就留籽,不能吃辣就去籽。

3. 锅内多放油,油大概6-7成热的时候,放入鸡块,开始炸,炸到微焦的时候捞出来。

4. 锅内油继续加热,加热到9成热,再倒回鸡块,炸到棕色再捞出。

5 炸好的鸡块大概是这个感觉的。锅内留底油,小火,下花椒。

6. 花椒出香味后,放入姜蒜片,继续小火炒香。放入干辣椒,继续炒,炒出辣椒味。这时再放入葱花,炒软。

7. 倒入炸好的鸡块,翻炒均匀后,加入一点点糖和生抽调味道。撒入一把白芝麻,再次翻炒均匀。可以出锅装盘啦!

梅干菜烧带鱼

材料:

带鱼、梅干菜、醪糟汁30毫升、葱片、姜、剁椒酱1-2勺、生抽4勺

做法:

1、梅干菜放入冷水浸泡1小时,淘洗清除泥沙。攥干水分切成小段,姜去皮切碎末。

2、带鱼剪掉头部去除内脏,切成长段加醪糟汁、葱片、姜片,腌渍15分钟。

3、带鱼入锅煎至两面呈金黄色,盛起沥油。锅置火上适量油烧热,煸香剁椒酱、姜末。加入梅干菜翻炒均匀。

4、倒入适量水烧沸,码入带鱼段,加生抽改至小火焖烧15分钟。待汤汁呈浓稠状,大火收干汁即可。

鲫鱼萝卜丝汤

材料:

鲫鱼 2条、白萝卜 500克、花生油 适量、食盐 2茶匙、白糖 1茶匙、姜 15克、香菜 适量

做法:

1、鲫鱼杀好洗净沥干水,鱼籽喜欢吃的话,就洗净留着一会煎香做到汤里。

2、香菜与姜洗净,姜切片。白萝卜切丝。锅烧热,放油,把鱼放入煎制。一面煎挺好,翻另一面,再把鱼籽也放入一块煎香。

3、然后倒入适量的开水,注意一定要是开水哦,要不一会的汤可就不奶白色喽。当汤烧出奶白色后,放入萝卜丝继续煮制。

4、萝卜丝也煲软了,就放入适量的盐,如果喜欢胡椒粉的还可以放少许的胡椒粉提味哦,不喜欢就忽略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