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产后如何快速修复?妈妈从这三个方面改变,身材、心理一键恢复

时间:2020-08-30 18:16:12来源:晗宝妈眯

文 |  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孕妇在产前为了能够让胎儿健康地发育,势必要补充很多营养,就会导致产前体重剧增,产后身材走样,肚子松弛。

产后不仅是体型上的变化,同时生理上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严重的话会对准妈妈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所以产后修复成了一项很重要的的项目。

那么妈妈该如何做才能健康有效的恢复?想要身材和心理状态都要恢复到孕前,要从心理、运动和饮食这三个方面进行改变。

01

心理

很多新手妈妈,在刚生产完后,会因为身材和生理上的变化,例如心情低落、易怒、暴躁等。

其实这些都是合乎情理的。这个时候就需要新手爸爸多花时间陪伴妈妈,并且为她分担一些压力。

比如,帮忙照看宝宝,分担一些家务,尽量减轻妈妈的负担,让她心情保持愉快。不要因为妈妈发脾气,爸爸的脾气也变坏,这个时候家人一定要多理解妈妈。

除了家人的陪伴与理解之外,新手妈妈也要学习自己调节,空余时间可以看看书,听听音乐,看自己想看的电影,转移注意力,让自己的情绪变得积极起来。

02

运动

在生完孩子一个月后就可以做一些产后恢复锻炼了。如果是顺产的话,可以更早一点开始做,妈妈可以视自己的情况而定。

在这里推荐三个训练方式,妈妈可以在家就自己去做。

第一个是提肛运动,很多新手妈妈在刚生产完后都会出现漏尿、尿频等症状,这个运动刚好可以改善这种现象。具体操作是:平躺在地上,让腰部贴地,双腿弯曲,头和脚做支撑点,抬高臀部,抬起来坚持5秒,每组20个,每天做两次就可以了。

第二个运动是平板支撑,妈妈在产后肚皮会特别松弛,平板支撑可以完美地解决这个问题,锻炼腹部的肌肉。长期坚持做,还可以练出马甲线。

具体方法是:胳膊弯曲撑在地上,与肩部同宽,以脚和胳膊肘为支撑点撑起身体,每次坚持半分钟,每天5次。

第三个运动就是几乎所有人都适用的快走或慢跑,这是很温和的有氧运动,对刚生产完的妈妈来说是非常健康有效的,但贵在坚持。产后的运动都是对妈妈来说都是很难坚持下来的,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妈妈身体都是很虚弱的,经常没办法完成一些动作。

但是只有坚持下来才是有效的,产后适当合理的运动在产后的修复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当妈妈坚持不下来的时候,爸爸尽量陪妈妈一起做,给妈妈动力,这样坚持会变成一件很轻松的事。

03

饮食

在产后的第一个月,妈妈要做的就是补充营养,但也不能大补,会对身体造成很多不必要的负担。

在产后的第一个周,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不要喝鸡汤,棒骨汤等高营养却太过油腻的汤水。

这是因为刚分娩完的女性肠胃虚弱,不容易消化太油腻的食物,喝点米粥、牛奶就可以了。

产后第二周,这时候妈妈需要调理身体补气血,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比如红枣,芝麻,桂圆等。

产后第三周,宝宝的饭量增加,妈妈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可以增加奶水的汤水,比如骨头汤、鲫鱼汤、鸡汤等。

在第二个月,这时候妈妈出月子了,身体也调理得差不多了。饮食上注意少食多餐,多吃水果和蔬菜,注意营养均衡。

妈妈也不必担心奶量下降,正常吃饭这时候奶量是稳定的,多吃健康的食物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