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0斤的大狗,一巴掌拍在了小主人的头上,妈妈在一旁哈哈大笑

时间:2020-08-31 08:16:18来源:萌宠笔记

现代人的养犬观念越来越纯熟了,这里说的不是熟练,是纯熟。

熟练的意思是养犬技巧较为完善,但是纯熟的意思是养犬技巧,跟养犬意识都较为完善。

尤其是大部分年轻人,它们对于文明养犬,科学养犬,以及一些养犬技巧都做的非常好。

甚至他们已经开始给自己的孩子养伴生犬了。

何为伴生犬,其实伴生犬的意思很好解释,就像中国的女儿红酒一样。

在孩子出生时,或者一岁时,给孩子挑选一只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狗狗,这就叫伴生犬。

伴生犬的概念最早起源于欧美,欧美大部分家庭的孩子都有伴生犬。

并且针对伴生犬的可行性,有专门的机构进行了长达10年的走访调查。

他们发现,有狗狗陪伴成长的孩子更善良,更懂事,学习问题较少,心理问题也较少。

所以慢慢的,国内也出现了伴生犬,并且日常生活欢乐无比。

国内一位饲主在自己女儿一岁时,给女儿养了只伴生犬,是一只阿拉斯加。

他希望这只狗狗能在自己不在家时,保护自己的女儿。

目前狗狗已经一岁,体重90斤左右,女儿也已经两岁,平时两个小家伙关系非常好。

好到只要女儿牵着狗狗,狗狗绝对不乱跑,甚至放开绳子,狗狗也只会跟着女儿走。

平时狗狗也总是紧紧的跟在女儿身边,深怕她摔倒,看着狗狗跟女儿相处融洽,父母也非常欣慰。

昨日下午,狗狗跟女儿在小花园里刨土玩,女儿刨着刨着就跟狗狗蹲在了一起。

也不知两小只在嘀咕什么。

这时狗狗蹭了蹭孩子的头,又闻了闻孩子的头发。

然后一巴掌拍在了宝宝的头上。

狗狗拍的很温柔,可是由于它体型太大,爪子放在孩子头上时,孩子身子明显低了一下。

狗狗估计也察觉到了不妥,马上将爪子收了起来。

这一幕看的孩子的母亲哈哈大笑。

小主人:“你的爪子好重,快拿开”。

狗狗:“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忘了你还太小了”。

从始至终,孩子的母亲并未有任何制止的行为,孩子也没哭没闹。

事后狗狗可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又亲了亲宝宝的头发。

伴生犬离不开父母的监督

小主人被狗狗摸头杀这件事情在很多人看来,可能觉得不安全,起初笔者也这么认为。

可是转念一想,2岁的孩子最多也就20多斤,如果这只90斤的阿拉斯加真的想把孩子推倒,那么很容易做到。

但是它没有,它的爪子本身就很重,虽然孩子被爪子微微压低了身子,可是没有任何事情。

母亲也察觉到了这一点,所以没有做出任何指正。

其实通俗点来说,伴生犬跟孩子的关系就像是相互陪伴成长的伙伴一样。

作为父母,是站立在狗狗跟孩子中间的监督者,一旦狗狗有不知轻重的行为,父母需要立即指正。

相反,如果孩子有不尊重狗狗的行为,父母也需要指正孩子。

所以伴生犬是可行的,只是前期需要父母更多监督而已。

并且有伴生犬陪伴成长的孩子,一定是其他小朋友羡慕的对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