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岛一幼儿意外割伤手指血流不止,孩子妈妈打不到车,幸亏……

时间:2020-08-30 18:16:17来源:在青岛

幼儿意外割伤手指,

血流不止。

29日上午,

李沧交警紧急调整沿路交通信号,

用警车将受伤幼儿送往医院,

赢得宝贵就医时间。

儿童安全无小事,

警方提醒,

12条室内安全隐患最容易被忽视。

手指割伤血流不止

8月29日上午10时左右,李沧交警天水路中队辅警臧文飞、姜磊执勤经过九水东路宾川路路口时,发现一名怀抱幼儿的女士在路口焦急不已。孩子身上血迹斑斑,手上包着纱布,疼得直哭。臧文飞和姜磊上前询问得知,幼儿玩耍时不小心割到手指,手指肚上的一块肉被削掉。孩子妈妈见状抱着孩子在路上打车,却迟迟打不到。

一路绿灯紧急就医

周六上午李村商圈及周边道路十分拥堵,执勤辅警立即让孩子妈妈抱着孩子上警车,同时请示大队指挥中心,申请沿途路段调整信号优先放行,并通知沿路交警做好协助。最终,警车很快将孩子送到医院,7公里的路程用了不到7分钟。

辅警抱着受伤幼儿进行治疗。

到医院后,孩子大哭不止。为争取时间,两名辅警和孩子妈妈分头行动,臧文飞、姜磊抱着孩子直奔急诊室找医生,孩子妈妈去挂号。经过医生处理,孩子已无危险。臧文飞和姜磊悄悄离开医院,继续回到岗位上执勤。

警惕这些隐形杀手

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儿童安全无小事。警方提醒,这12条室内安全隐患最容易被忽视。

——客厅安全

1、保证尖锐的桌角已包好圆头防撞垫,抽屉安装好防夹锁扣。

2、检查家里所有的斗柜,确保柜子已固定在墙上。

3、确保一些小体积物品放置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例如电池、磁铁、笔盖、拉链头、绑窗帘的绳子等,防止孩子误吞导致窒息。

——厨房安全

1、给放置刀、叉、剪刀等锋利器具的抽屉安装安全锁。

2、检查灶台上的燃气炉旋钮是否采取了措施,让儿童无法随意转动。

3、使用带有吸盘的辅食盘,防止孩子打翻造成烫伤。

——卧室安全

1、一岁以内的孩子不要使用枕头,防止导致翻身尚不灵活的孩子窒息。

2、不要在婴儿床上堆放毛绒玩具、毛毯等松软之物,防止孩子趴在柔软物体表面入睡,造成猝死。

3、不要给孩子的婴儿床上使用防护垫;不要给孩子盖太多被子,防止婴儿患上捂热综合征,可以给孩子挑一个睡袋。

——浴室安全

1、提前在浴室和浴缸里铺好防滑垫。

2、洗澡时,始终留有一只手托住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