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4类妈妈多辛苦也教不出好孩子,好多人属于第一种,快反省一下

时间:2020-08-31 12:16:14来源:娱乐的悄悄话

现在的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了,很多宝妈宁愿辞职不上班,也要全职在家带孩子,为了陪伴孩子,为了教育成才,不过有时候付出了不一定有回报。

每位妈妈管教孩子,都希望孩子听话懂事,但很多时候事与愿违,往反方向发展着,令许多妈妈头疼不已。其实孩子这样,有没有考虑过是自己的教育方法不对呢?

在管教孩子的问题上,妈妈很重要,不过有几种妈妈,不容易教好孩子。

这4类妈妈多辛苦也教不出好孩子,好多人属于第一种,快反省一下!希望你不是其中一种。

一、愧疚型妈妈

有关孩子的大小事,一旦没有做好,妈妈都会责怪自己,只会觉得是自己的问题,从不另找原因。

比如宝宝走路摔跤了,妈妈觉得是自己的错,没有看好;孩子上学没拿全课本,妈妈觉得自己没有提前检查书包等等。

这类妈妈常常有着愧疚心态,对孩子的成长没有好处!因为长此以往,孩子认为自己做什么都不会错,就算错了,也会说是别人的错。

这样的孩子将来不敢承担责任,喜欢推卸,遇到问题了很难自己解决。

二、攀比型妈妈

这类妈妈现实中很多,总是喜欢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别人孩子有,而自己孩子没有的,就得想法变成一样的。

比如隔壁家孩子上早教课了,自己孩子还没上,赶紧去报一个;朋友家孩子学舞蹈了,自己孩子没开始,赶紧去报上等等。

这类妈妈喜欢攀比,别人做什么自己也要做什么,说明这种妈妈没有自己的想法,喜欢跟风,不去考虑孩子喜不喜欢、适不适合。

经常这样,孩子也会变得没有主见,喜欢攀比,也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欢什么。

三、控制型妈妈

一些妈妈控制欲很强,经常强迫孩子做一些不喜欢的事情,也不会去听孩子的意见,只要自己觉得对的、好的,就会让孩子执行。

比如孩子根本就不喜欢跳舞,舞蹈老师也觉得孩子不太适合跳舞,四肢不够发达,但妈妈就认为女孩子跳舞好,强迫孩子去学。

这类妈妈喜欢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孩子身上,孩子没有一点辩驳或者反抗的权力,经常这么做,对孩子能好吗?

长期以往,孩子会失去自我,没有自信,还会对事情没有判断力,长大后只会老实听话,不会有大成就。

四、孩奴型妈妈

这类妈妈更是普遍,有了孩子后,妈妈没有了自我,眼里心里只有孩子,没有自己,听起来挺伟大的,但是这么做并没有好处,对孩子的成长很不利,可惜很多妈妈还不懂。

妈妈经常这样,会让孩子变得很自负,让孩子觉得妈妈做什么都是应该的,不懂得感恩;或者经常这样,会让孩子心理有负担。所以为了孩子,同时也为了自己,生了孩子后,生活里不应该只有孩子,妈妈们应该活的更精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妈妈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妈妈积极,孩子也乐观阳光,妈妈努力,孩子也勤奋刻苦,那么想要教出好孩子,妈妈们一定要反省自己。这4种类型的妈妈都很难教出好孩子,一定要明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