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粗心妈妈用除垢剂溶液冲泡奶粉,4个月宝宝还喝了120毫升

时间:2020-08-31 18:16:38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海峰 刘威 记者 朱鼎兆)8月30日下午,淮安市民曹女士(化姓)抱着4个月大的儿子冲进了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曹女士紧张的语无伦次,说孩子喝了120毫升除垢剂溶液冲泡的奶粉。

据曹女士介绍,用除垢剂给水壶做清洁这是家里的常规操作。当天下午她往水壶里倒入热水,并且放入除垢剂,准备静置一段时间后将溶液倒掉。可儿子到了饭点突然大哭起来,这个小插曲,让她瞬间“失忆”,情急之下就用除垢剂浸泡的水冲入奶粉中,给孩子喂服,喂完以后孩子仍然哭闹的比较厉害,家人才想起来水有问题。

据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李玲玲介绍,孩子送到医院时精神状态还不错,给他做了其他生命体征的检查,结果都是正常的。家长将除垢剂的外包装带到医院,医生看了一下说明,决定采取洗胃措施,结果洗出来的均为奶状液体,观察两个小时以后患儿没有什么生命危险,随诊治疗回家。

据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统计,八月份以来他们共接诊了十多个洗胃的孩子,其中绝大多数是因为误服了成人药物:降糖药和降压药,年龄段都在三岁左右。医生称,这个年龄段的幼儿模仿能力比较强,好奇心比较重,看家长吃药的时候就想尝一尝是什么味道。医生建议,家里使用的药箱要放于高处,最好带有安全锁。给孩子喂药的时候要告知药物的情况,不要为了让孩子吃药,哄骗孩子说药是糖果,一旦发生了误服药物,家长应该第一时间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校对 徐珩

来源:扬子扬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