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啥孩子越长大和妈妈越疏远?这4种妈妈,自己种的因却浑然不知

时间:2020-09-01 10:16:54来源:馨蔓育儿

今日话题:为何有些孩子长大了反而却和妈妈疏远了?

很多家长会抱怨自己的孩子是越是长大越有主意,父母的话基本都听不进去,而且父母平时对孩子的教导,在孩子看来都是没用的唠叨。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会越来的和父母疏远,甚至不愿意和父母说话了。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有些父母会有这样的感觉呢?一般来说是因为这些原因,家长们要自省一下。

孩子越大越和妈妈没话说

悦悦妈妈平时工作非常的忙,是个女强人,而且也是个急脾气。

一次放学去接孩子,老师就把悦悦妈妈叫住了,说想和她沟通了一下孩子在学校的情况。老师说悦悦这段时间在学校表现不太好,成绩也有所下滑。

妈妈一听,当即对着悦悦一顿指责,但悦悦也没有反驳而是默默地低下了头。等到回家之后,悦悦晚饭也没有吃,而且也没有和妈妈再说过一句话。

妈妈觉得这孩子真是太不像话了,自己表现不好,还说不得了,正好悦悦爸爸回来,直接把这个事情和悦悦爸爸说了一下。

但悦悦爸爸觉得孩子长大后有自己的想法,尤其是女孩也有尊严,不能当着老师面就这么批评。

后来妈妈也反思了自己,觉得不太妥当,于是第二天主动地和悦悦道了歉。但是从那之后,悦悦还是不怎么爱和妈妈说话了,感觉疏远了好多。

为啥孩子越长大就和妈妈越疏远?

当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其实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了,那么在一些事情上,尤其是当孩子犯错的时候,妈妈就不要太强硬和孩子沟通,甚至不问原因的指责孩子,那样只能会让孩子觉得妈妈不理解自己,会让亲子关系更加的疏远。

这4种妈妈会让孩子与你越来越疏远,自己种下的因却浑然不知

1. 对孩子缺乏陪伴的妈妈

有些妈妈由于工作或者是其他的原因,比较忙,那么对于孩子的陪伴很少,甚至孩子基本都是由老人带大的。

那么对于这种缺乏母亲陪伴的孩子,肯定和母亲的亲近感就稍差一些,甚至长大了,也会和妈妈越来越疏远。

2. 控制欲很强的妈妈

很多妈妈非常的强势,所以在家里面的控制欲也很强,对于孩子的一些事情,几乎不会给孩子自我选择的机会,全部自己包揽决断。

时间长了,会让孩子心里很排斥,反而会不愿意和妈妈沟通了。

3. 性格暴躁易怒的妈妈

妈妈的性格直接会影响到孩子,如果妈妈是一个脾气暴躁易怒的性格,那么不仅会让孩子的性格变得胆子小,同时也会让孩子很不愿意和妈妈在一起甚至是沟通。

4. 对孩子偏心的妈妈

随着二胎的开放,很多家庭都有了两个孩子,有的妈妈会出现偏心的情况,那么对于不被偏爱的那个孩子,肯定会觉得妈妈不公平,而和妈妈的关系越来越远,变得不愿意和妈妈亲近。

温暖寄语:

父母对于孩子的爱是无私的,但是既然作为妈妈,就要更多地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而且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要学会尊重孩子,给孩子选择的权利,让孩子感受到在家庭中的权力。

一个好的亲子关系,妈妈的性格都非常的重要,希望每个孩子都在父母的爱的陪伴下快乐的长大。

每日一问:面对孩子越来越疏远自己,还有哪些好的方式缓解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