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温州“贝迪塔”早教中心停课风波,致数百家长退款无门

时间:2020-09-01 08:17:20来源:温州草根新闻

早教机构突然关门停课,剩余价值数千甚至万余元的课程退款无门。今天,有家长向温都全媒体反映,由于前后两任负责人的纠纷问题,市区一家名为“贝迪塔·儿童成长中心”(以下简称“贝迪塔”)的早教机构闹出停课风波。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已有至少300名家长加入到维权队伍中。

早教中心突然发来停课通知

今年5月,黄女士花费1.8万元,在“贝迪塔”为还在上小班的孩子购买了200节课程。按照每周一节的频率,如今课才上了10来节。

8月28日上午,黄女士突然收到“贝迪塔”前台服务人员发来的讯息提醒,称该早教中心已于8月27日暂停授课,理由则是因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在即,系配合防疫工作需要。

“现在防疫进入常态化,为何早教机构在这个时候需要停课来配合防疫工作?”这则突如其来的通知让黄女士一头雾水,而更令她费解的是,讯息中提到有退费意愿的家长可凭缴费凭证退费。

按照通知的要求,黄女士将所需资料发给前台人员,并询问何时能退费,但对方要么不回复,要么始终回答“很忙,等通知”。预感到有异样的黄女士,通过微信群添加了几位同在“贝迪塔”购买了课程的家长,打算问个究竟。然而很快,她手机里的微信群显示,她已经被“请”出了群。

今天,黄女士通过投诉渠道向市监部门反映了此事。市监部门在回复中表示,“贝迪塔”负责人拒绝出面协调解决此事。“也不知道一万多元何时能退回来。”黄女士无奈地说。

和黄女士有所不同的是,姚女士是“贝迪塔”的老客户,早在2017年她就已经为尚未上幼儿园的孩子报了班,学习运动、感统、学能等课程。如今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中班了。

姚女士最近的一次续费购课,发生在2019年1月。根据姚女士提供的收据,当时她花费11180元购买了81节课,平均每节课价值约138元。由于疫情的原因,目前其所剩的课程还有70来节。8月28日,她也和黄女士一样,收到了“贝迪塔”客服人员发来的停课讯息。

两任经营者存纠纷,家长“躺枪”

通过进一步的调查发现,“贝迪塔”法定代表人已于今年2月发生变更,由此前的夏某某变更为郑某某。也就是说,今年2月疫情发生期间,“贝迪塔”的实际经营者就已经发生变化。而家长们均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今天下午,位于市区东瓯智库花源路的“贝迪塔”大门紧闭。透过该机构玻璃门可以看到,里面空无一人。然而,该中心玻璃门上张贴着一份《声明》。从落款来看,这份声明正出自夏某某,且声明发表时间正是今天。

在《声明》中,夏某某回应了家长提出的十大质疑,并将矛头直指现任的机构负责人郑某某。另一方面,郑某某也通过语音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澄清早教机构停课的原因,并表示将会全权负责机构转让后缴费家长的退款,家长只要可凭缴费凭证就可办理退款。

但问题是,在转让协议签订前,有相当一部分家长是通过移动支付方式,将费用直接转到夏某某个人账户而非“贝迪塔”的公司账户上。这一点,姚女士向记者证实:“2019年1月的时候,我是把学费直接打到早教中心负责人的个人账户。”事情发生后,姚女士曾试着通过添加的微信与“贝迪塔”原负责人夏某某取得联系,询问何时能够退费,但对方始终没有回复。

据家长初步统计,当初将学费通过移动支付等方式转账到夏某某个人账户上的家长至少有140位,总额超百万元。但该数据未得到夏某某一方证实。

郑某某据此认为,这部分家长退款应由夏某某承担。但在声明中,夏某某并不认同这一说法,以双方签订的转让协议具体条款加以反驳。郑某某则表示该转让协议涉嫌造假,有悖受让方真实意图。

这也是家长退款迟迟得不到落实的根本原因。对此,家长们认为,两任机构负责人的纠纷,无论未来如何处理,都不应以牺牲家长的利益为代价。

目前,夏某某和郑某某均表示已诉诸法律途径,寻求问题的解决。家长们也表示,将通过必要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研讨,目前已安排相关执法人员赴现场进行检查,了解情况。对此,温都全媒体也将持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来源:温州都市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