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帮准妈妈重燃育儿热情:带娃没时间减肥?这3招让你找回运动时间

时间:2020-08-31 18:17:26来源:木莲妈妈

文丨木莲妈妈,原创内容

完美的产妇是不存在的,在生完孩子之后准妈妈的身材不会立刻恢复到从前,还是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很多妈妈们在生完孩子之后还是很胖,与身体原因和没有做好恢复有关,不少妈妈们在有了宝宝之后,全身心的都投入到照顾孩子上,因此也失去了对自我的管理。

带娃没空管理身材

曦月刚做了新手妈妈,好不容易出了月子,又进入到紧张的带娃任务中,每天就是围着小宝宝转,又是换尿布、喂奶、哄睡等等。

别说没有自己的娱乐时间,就是休息都很难,搞得曦月是非常疲惫。有天晚上曦月刚刚把宝宝哄睡,走到镜子前看到自己现在的状态着实吓了一跳。

从上到下审视自己,头发蓬乱,脸部一点光彩也没有,胸部严重的下垂,肚子上的脂肪堆积厚厚的,松垮的耷拉着,曦月终于知道自己真的要瘦身减肥了。

每天伺候这个小祖宗,根本没有时间运动,吃不饱还没有体力带娃,曦月也是对自己的减肥计划苦恼。

这3招帮准妈妈找回运动时间

对于瘦身来说运动是最好的方法,并且短时间的运动锻炼也会让准妈妈们重燃对育儿的热情,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愿挤总还是有的。

其实在带娃的生活里,准妈妈也可以找到自己享受的活动,重拾运动时间,看一下以下的几条小建议吧。

①带宝宝出行:和宝宝到户外就是准妈妈的最佳运动时间,比如把宝宝放在儿童推车里然后进行散步和慢跑。

②宝宝被照看时:当自己的丈夫或是其他家人照看宝宝的间隙,可以给自己一个运动时间,珍惜属于自己为数不多的时光,同样准妈妈也可以找一些专业的日托中心,有看护人员照看宝宝,你可以好好的进行产后恢复。

③准备家庭运动器材:宝宝不可能是一整日的活跃,趁着宝宝休息的间隙时,准妈妈可以做一些跳绳、瑜伽、或是哑铃运动等。

生孩子后多久可以开始运动?

对于每个产妇来说,各自的身体情况不同,所以医生的建议也会不一样,像是没有剖宫产或是顺产时身体没有损伤的情况下,在产后的2~3天就可以开始进行舒缓的运动。

但如果产妇是剖宫产的话,或是顺产之后的体质还是不佳,那么就等身体恢复到健康状态的时候,再去做一些适度的运动。

产后减肥的时间也需要循序渐进,想减掉孕期增长的脂肪,可能会超过一年的时间,不过也是最科学的规划,每周以0.5kg~1 kg 为目标,慢慢达到最佳状态。

关于产后运动的问题

Q:喂奶前能运动吗?

A:有谣言说准妈妈喂奶前不能运动,其实运动并不会增加乳汁里的乳酸水平,只不过会增加汗液,宝宝是排斥夹杂咸汗水的乳汁。

所以准妈妈们在喂奶之前,将胸部擦干净或是清洗个热水澡,这样就能给宝宝提供营养又美味的乳汁了。

Q:产后瘦身运动有效吗?

A:运动本身就是一件需要坚持的事情,想要获得好身材,就需要准妈妈的自律性,基本上产后的6周内,准妈妈坐月子后就可以恢复从前的身体状况了。

这个时候可以适度的散步,进行一些轻度的运动锻炼,燃烧下卡路里,或是做一做韵律操,让身体先有一个熟悉运动的过程。

Q:产后运动尿失禁正常吗?

A:怀孕期间孕妈妈的盆底肌肉和韧带松弛都会出现漏尿、遗尿的现象,尤其是咳嗽或是行动的时候常常出现不能自主的情况。

不过在产后如果还是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做好身体的恢复治疗,大部分都是可以缓解的。

【木莲妈妈寄语】

妈妈们不要在生娃后把自己紧绷,适当的给自己分一些时间和精力,抓紧身材恢复的黄金期,调理好自己的身体,管理好自己的身材,给宝宝一个靓丽完美的女神妈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