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教我这样烙饼,一折一叠,2分钟出锅,柔软层次多

时间:2020-09-01 08:17:26来源:消逝的美食

大家好,欢迎来到百家号安伦美食屋,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妈妈教我这样烙饼,一折一叠,2分钟出锅,柔软层次多

千层饼是大家最为常见的主食,我是从小吃母亲烙的千层饼长大的,所以对千层饼一直有着挥之不去的印象,妈妈的拿手绝活就是千层饼,每到回家的时候,餐桌上总是少不了千层饼的,柔软层次多,非常好吃。上次回老家的时候,我特地向妈妈学了千层饼的做法,妈妈教我这样烙饼,一折一叠,2分钟出锅,柔软层次多。今天我就把这这道千层饼的做法教给大家,怎么样烙出柔软起层的发面饼?妈妈独家配方,2分钟出锅

【食材】:面粉,荠菜,胡椒粉,食用盐,食用油等

【做法】

在碗中倒入一大勺面粉,加入一勺酵母,边搅拌边加入30-35度左右的温水,水要分次少量的加入,搅拌至没有干面粉,用手和成面团,盖住醒发1个小时左右。

2.准备一把荠菜洗净榨成汁放在碗中备用,另取一个碗,在里面倒入适量的面粉,用榨好的荠菜汁和面,搅拌至没有干面粉揉成面团,盖住醒发1个小时左右。

3.在碗中加入一勺面粉,胡椒粉3克,盐2克,倒入7成热的热油,搅拌成油酥。

4.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揉搓一下,然后搓成长条,用保鲜膜盖住,将荠菜面团取出来揉一下搓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面剂,将每个面剂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进行二次醒发,白面团也分成面剂,其中要分一个大一点的面剂,将每一个面剂揉成面团。

5.接下来将每一个面团都擀成面饼,中间稍微厚点,边缘稍微薄一点,全部擀好之后在大面片上刷上一层油酥,撒上适量的白芝麻,在上面先放上一个小的荠菜面片,抹上油酥,撒上芝麻,再放上一个小的白面片,也是涂上油酥,撒上一层芝麻,重复同样的动作,放6层,然后将大面片包裹起来包裹住所有的小面片,把接口处压实。

6.提前把锅烧热,放上面饼开大火蒸20分钟,电饼铛提前预热,在上面刷上一层油,把面饼放在锅中烙半分钟,一面定型之后反过来烙另一面,保持小火,多翻几次面,大概烙2分钟左右,把饼烙至两面金黄即可出锅。

7.出锅后,把饼切开,表皮非常的酥脆,内部层次分明,非常的可口。

【烙千层饼注意事项】

和面的时候要用温水和面,温水和出来的面吃起来更加柔软。

2.油酥不要和的太粘稠,尽量和的稀一点。

3.面团醒发好的状态就是呈蜂窝状,一拉成丝的状态。

4.用保鲜膜盖住是为了面团表面风干起皮,面团就会起筋,影响口感。

5.电饼铛提前要预热,这样烙出来的饼会更加松软。

妈妈教我这样烙饼,一折一叠,2分钟出锅,柔软层次多,大家都学会了吗?用这种方法烙出来的千层饼柔软层次多,做法还简单,2分钟就出锅,大家可以照着这个方法来试一下,妈妈的独家配方,松软可口,吃起来一层一层的口感特别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