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因为暑假作业被爸爸骂,开学前儿子留下一封信!杭州妈妈看完瞬间腿软...

时间:2020-09-01 12:16:08来源:环球网

来源:杭州日报

开学了,终于迎来了神兽归笼的日子。有人欢喜有人忧,余杭星桥街道有一“神兽”因不满家中老爸催他写作业,竟然离家出走了...

暑假作业被爸爸骂了几句

要上初三的儿子留下一封信离家出走

家住余杭星桥街道的夏女士(化名)是一位二胎妈妈,家有一个15岁上初三的儿子和一个不满3岁的女儿。

8月30日13时许,夏女士从驾校学车回到家,准备坐下吃午饭,突然发现儿子天天(化名)不在家,于是就问孩子姥姥,问天天去哪儿了?姥姥说应该是和他舅舅去看电影去了,夏女士就没当回事。

谁知,当日下午三点左右,孩子舅舅打电话过来,问天天从家里出发没,怎么打他手机是关机的。夏女士一听这话,当场就蒙了,拨打儿子电话,果然是关机的。

夏女士问孩子姥姥,早上家里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姥姥说早上因为暑假作业的问题,天天被他爸爸骂了几句,后来在他爸爸走出没多久,也背着书包出门了,她还以为是和他舅舅去看电影了。

这下,夏女士的心彻底慌了,赶紧跑到儿子房间去查看,除了书包不见外,桌子上还留有儿子的一封信,意思是他觉得自己很没用,无论做什么事他爸爸都看不上,这次离家出走后,希望妈妈就不要来找他了。

孩子留下的手写信

民警在临平公园找到了出走的孩子

书包里装着不少生活用品

一看信的内容,夏女士吓得腿都软了,赶紧联系老公邱先生(化名),一人开车,一人骑电瓶车到天天常去的地方、同学家去找,结果都没发现儿子的身影,无奈之下,夏女士向星桥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星桥派出所民警根据孩子体貌特征及出走时间,通过小区及路面视频一路查找,最终在临平公园发现了天天的身影,并将其带回了所内。同时,在他随身背着的书包里还发现了牙刷、沐浴乳等生活用品,好像是做好了不回家的准备。

从孩子他爸邱先生口中得知,天天在杭州某中学上初三,平时成绩还不错,临近开学,暑假作业除了背诵的其他基本都完成了。

教育孩子决不能简单粗暴!

8月30日早上,邱先生见儿子在玩手机王者荣耀游戏,就问他之前没完成的背诵,现在完成了没有,谁知儿子头也不抬,回答说还没有。这下,邱先生恼了,对着儿子就是一顿数落。

见儿子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邱先生更是火大,真怕自己一个控制不住会动手揍人。于是数落完儿子就立马拿着车钥匙出门了,不曾想,儿子会因此而离家出走,幸好没出什么意外!

随后,民警龚琪对父子两人都做了批评教育:

作为家长,日常教育孩子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尤其是面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更不能用简单、粗暴、命令式的方式去解决,不然只会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而作为一名孩子、学生,学习是首要任务,平时要多体谅父母的苦心,不要一不如意,就上演离家出走的戏码,让家人担心不说,万一出什么事,后悔就晚了。

在民警的教育劝说下,父子俩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表示以后有事,一定会好好沟通,再也不做类似的事情了!

教育孩子决不能简单粗暴!

通讯员 朱微芳 记者 钟玮 实习生 林洁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