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0岁妈妈催26岁女儿生娃被怼:你自己带娃还不够累吗?别祸害我了

时间:2020-09-03 16:16:43来源:倒计时的青春300

如今大部分的女生在步入婚姻之前都十分谨慎,不会因为爱情而一时头脑发热,就结婚生子,把自己的大好前程断掉,去生养孩子。

这样的现象已经不是个例,许多女性都认为结婚生子已经不是人生中必须要完成的事情,通过其他方式同样可以让自己活得更加精彩。

01

50岁妈妈催26岁女儿生娃被怼

50岁的刘大妈只有一个独生女儿,她已经26岁了。

这个年纪在许多老一辈人眼里,应该已经结婚生子了。但是26岁的女儿小芳却依旧保持单身,不愿意步入婚姻。

看着女儿的年纪一天比一天大,刘大妈心急如焚,明里暗里地给女儿介绍对象,透露出自己想要抱孙子的事实。

这一天刘大妈又故伎重施,在聊天的时候和女儿谈起了自己闺蜜的女儿,说她才25岁就已经儿女双全,作为女人这一辈子已经圆满了。

75

%

然后又说小芳已经这个年纪了,再不生孩子可就要变成高龄产妇了,到时候落下一身的毛病,可别怪自己没提醒她。

小芳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怒怼道:“您可别祸害我了,你当初自己带娃还不够累吗?”

“是谁小时候起就跟我说,宁愿养条狗也不愿养我?至少狗没我这么闹腾!这不是您的原话吗?”

“您自己当初带我有多难受,我现在对生养孩子这件事情就有多排斥!我傻呀?白给自己生一个祖宗?”

“再说了,我现在工作稳定,收入也高,自己一个人生活完全没有问题,为什么要上赶着结婚去别人家里做保姆还生小孩?”

刘大妈听着女儿这一番话后陷入了沉默,回想起了自己当年带孩子的艰辛,她张了张口,却什么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

02

为什么有的女孩恐婚恐育?

①家庭原因

有的女孩从小生活在父母不和谐的家庭环境当中,父母的婚姻给了她一个典型的坏例子。在这种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会对婚姻产生恐惧感。

而有的父母在教育女孩的时候,经常会把“白养你了”这种带有侮辱性的词汇说给孩子听,导致孩子认为自己是个累赘,同时也会排斥将来拥有自己的儿女。

②社会原因

在当今这个社会中,本质上还是 “重男轻女”的,虽然有的地方这样的情况有所改善,但是大环境还是会对女性要求更多。

所以有些女孩恐婚恐育,不想把自己的人生用来结婚生子,而是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③自身原因

有的女孩自身就对结婚生子这种事情带有排斥感,对她们来说,这不是人生中的第一选择。

如果可以,她们更愿意自己一个人潇洒地活着,而不是把时间精力花费在生儿育女这种事情上。

03

和你说句贴心话

无论女孩今后选择结婚生子与否,我们都要尊重孩子的选择,只要孩子认为自己过得幸福就足够了。

今日话题:你家里有女儿吗?你会催孩子结婚生子吗?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