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给孩子进行英语启蒙?学会这6个“笨方法”,能省不少早教钱

时间:2020-09-03 14:16:11来源:拉萨大都会

相关的研究人员称,语言学习的窗口期会在6到7岁,甚至是更早的时候关闭。因此,语言学习的最佳年龄尽量是尽早开始,虽然这个问题是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但大多数的语言学家都表示过是越早开始越好!但我们应该如何给孩子做英语启蒙呢?

首先,要告诉爸爸妈妈们几个误区,这几个坑可不能跳哦!

(1)英语启蒙必须要外国教师教才行!这个可不一定的哦,其实父母才是最佳的启蒙老师,宝宝在父母面前有安全感,能放松下来,才能真正的去理解你的意图,不容易产生抗拒。而且外教的费用很高,一般的家庭很难负担的起这一笔费用。

(2)在宝宝中文还没学好,再接触英文,肯定会混淆。这样是不科学的说法哦,双语孩子早期单一的语种的词汇量掌握会比单语孩子少一些,但双语词汇量的综合往往是大于单语孩子的。另外,处理两种语言的孩子需要用更多的脑力去思考和判断,实际上也是加速了孩子大脑的发育,宝宝会更加的聪明哦。

(3)家长口语不好万一跑偏可咋办呢?其实,对孩子来说,语言环境比口语发音更重要,我们要培养出的是孩子的兴趣和用英语表达的欲望。

英语启蒙的核心要义是要扩大宝宝与英语的接触,目标是培养并保持对英语的热情,所以爸爸妈妈们要记住下面这些方法哦!

(一)做到全神贯注。

当在和宝宝用英语沟通时,鼓励孩子在听的时候是在看着你的。宝宝的注意力很短暂,这短暂的注意力就非常重要,抓住孩子的注意力能事半功倍哦。

(二)使阅读成为一种互动。

在大声朗读的时候,我们可以停下来问宝宝“你觉得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给出时间让孩子解释自己的答案,看看他们听的怎么样。如果没有仔细聆听,也不能着急批评哦,要记住循序渐进!

(三)玩听力游戏。

游戏可以帮助宝宝建立听力理解技能,并且也比较的有趣,是很不错的亲子互动时间。比如是小猪说话的游戏,当小猪说跳,我们就跳;小猪说跑,我们就跑。这样简单的词汇用英语表达,再教会宝宝玩,就一下子拉近了宝宝与英语的距离啦。

(四)帮助宝宝建立自己的词汇量。

宝宝很可能会陷入自己不理解的词,然后收回了所要说出来的句子。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平时可以使用书籍、游戏、抽卡片等方式来建立孩子的词汇量,也不要忘记定期的一起阅读哦。

(五)做一个好的听众。

爸爸妈妈们要避免在孩子说话的时候打断他们,应该告诉他们你正在听他们说的话。给出一些积极的回应,比如点头,微笑,说支持的单词等等,来跟进问题或阐述他们所表达的兴趣。

(六)对孩子感兴趣的东西用英文表述,保护孩子对英语的热情。

在平时宝宝感兴趣的事物通过英文来表达会让宝宝对英语的敏感度上升。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也不要打骂,不要责备孩子。所以爸爸妈妈们要耐心的当好孩子的启蒙老师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