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岁宝宝看早教视频后近视,想“赢在起跑线”的父母,可长点心吧

时间:2020-09-02 12:16:38来源:孕婴育儿经

《世界卫生组织》曾发布过了有关幼儿接触电子屏幕时间的建议报告,报告建议:2岁以下幼儿不要接触任何电子屏幕,2-5岁儿童每天接触电子屏幕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小时。

爸妈们会疑惑,在家早教基本上就是给宝宝看一些早教APP,外面的早教班又鱼龙混杂,有人说是交“智商税”,那么带着宝宝去上早教到底靠谱吗?

早教真的有用吗

首先,我想说,如果对早教期望值过高,那么你可能会失望。

早教并不会对孩子未来起到决定性作用,没有上早教班的孩子,上学后也不一定就会落后。

高质量的亲子陪伴,才是最好的“早教”,为什么有些家长觉得上完早教课,与孩子沟通越来越顺畅,早教课程都是由家长和宝宝一同完成,在一间屋子里,聚精会神互动半个小时或者更长时间,这种亲子陪伴在家也能做到,而且效果不一定比早教班要差。

到底要不要去早教班

我在这里直接说“去”或者“不去”,我觉得都不合适,去不去早教我觉得还是因人而异。

平时照顾宝宝的如果是老人、保姆等对育儿知识没有概念,不了解儿童不同阶段成长规律的人群,上早教班还是能起到积极作用的,再不济的早教中心,也会根据儿童不同阶段的发展规律,给宝宝制定一些适合的课程,对育儿知识不了解的人群,也是一种弥补。

早教就像一个甜品,它不是人们的必需品,但是对于饥饿的人来说,甜品可以迅速补充能量,就好比没有育儿经验的人,上早教班可以快速获取知识。

甜品同样会对健康造成一定风险,特别是一款劣质的甜品,对身体会造成伤害,如果你精通各种育儿知识,早教班看起来可能就没那么专业。

所以,宝宝去不去早教班,要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需求,而不是被铺天盖地的广告冲昏头脑。

早教机构如何选择

首先看环境,把空间小、人员多、空气流通不好的排除,一定要卫生整洁,新装修的早教班也不推荐。

看交通是否便利,如果是老人带孩子去,要考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是否可以方便到达,开车去路程是否太远,停车方不方便,看似与早教无关,可是为了带孩子早教,过度耗费大人体力也实在没有必要。

上面两个条件都符合的话,接下来是试听,试听课可以了解机构的理念、老师的专业性和素质,从而判断是不是和自己的育儿理念相投,孩子能不能通过这些课程学到什么。

早教的误区都有哪些?

有一次陪朋友选择早教班,一家早教机构老师,指着一个孩子和我们说:“你看这个宝宝,8个月的时候来我们早教班上课,现在才2个多月,宝宝都会爬了”,当时我差点没控制住笑出来,心里想,孩子如果不来你们早教中心,就不会爬了吗?10个多月的宝宝,都快会走了好吗?

还有一些看起来高大上的课程,比如什么左右脑开发的课程,其实并不会让你的宝宝成为天才,只是迎合了大部分家长急功近利、望子成龙的诉求,早教班也不是让宝宝赢在起跑线的捷径,不上早教班的宝宝,也不一定就会比别人落后。

最后,我还是那句话,如果育儿知识掌握不是很好的家长,可以去早教;如果喜欢学习,熟知育儿知识的家长,去不去早教就没那么重要了。家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如果要报早教班,也一定要多考察、多试听、多交流,选择正规的、和自己育儿理念一致的早教机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