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些特征竟是遗传爸爸,看完第1个,妈妈纷纷表示当初草率了

时间:2020-09-01 16:16:49来源:你拥她走

刚怀孕时,估计每个孕妈妈就会想宝宝出生后样貌会像谁?是像妈妈更多一些还是像爸爸更多?

之前很流行的一个视频就是,爸爸的眼睛非常小,孕妈妈担心自己的孩子遗传到他爸爸的小眼睛,于是就在孕期吃了非常多的葡萄,结果宝宝生下来,还是没干过老公的小眼睛基因。

确实,孩子哪些特征像爸爸,哪些像妈妈,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宝宝身上这4个特征到底是遗传谁的基因吧!

肤色

肤色的遗传大多是“中和”,如果父母肤色一个比较黑,另一个比较白,那么孩子的肤色有可能是父母肤色的中间色。

但是,爸爸对女儿肤色的影响高达80%,如果爸爸比较白,女儿肤色就会比较白哦!但若爸爸肤色属于比较黑的那种,生出的女儿皮肤也会受到影响呦!

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人的颜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眼睛是否漂亮。孕妈妈们都想自己的宝宝出生后有着大大的眼睛,所以,那个孕期多吃葡萄能让宝宝眼睛变大的谣言很多孕妈妈都心动了。

但我们必须要明白的是,葡萄中并没有任何能够使宝宝眼睛变大的成分,真正决定眼睛大小和形状的是父母双方眼睛的大小,只要父母一方是大眼睛、双眼皮,那孩子就有可能遗传到。因此,爸爸眼睛小没有关系,妈妈是大眼睛就可以。

头发

儿子的发量大多遗传爸爸,如果爸爸发量比较少甚至秃顶,那么儿子有一半的几率也会秃顶,但更让人意外的是;如果外公的发量比较少,那外孙们就有四分之一的几率遗传,这种遗传简直是传男不传女。

如果孕妈妈们担心自己宝宝的头发不好,在孕期可以多摄入维生素B来改善。

身高

有句话说“爹矮矮一个,娘矮矮一窝”,其实这句话是错误的,父母对孩子身高的影响都是一样地为35%,剩下的30%是当然来自孩子后天的努力。

这里有一个公式,能够大致估算出宝宝的身高:男孩的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2±5cm,女孩:(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2±5cm。

孕妈妈们可以悄悄算一算自己孩子的身高大约是多少,这个公式只是一种估计值,孕妈妈们想要宝宝更高,后天努力也很重要。

孩子的长相并不是单纯的各取父母一半,更多还是谁的显性基因更多决定的,不过不管孩子最后长得像谁,都是爸妈的宝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