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耗时二小时做的红烧肉一上桌,妈妈:这不是黑烧肉吗

时间:2020-09-01 14:16:36来源:团子秒车

近一段时间她迷上了看美食视频,尤其是烘焙和制作各种鱼和肉,看过之后就张罗着添置烘焙用品。

家里那台买了多年的电烤箱也被她洗刷一新,不过烤了一次面包后,花钱不少但是味道一般,所以制作烘焙的热情有所降低。

前段时间又看见教做【红烧肉】,很认真的用小本子把详细过程和所用调料都记录下来,并且周末安排我给她买了二斤多的上好五花肉。

这个五花肉买回来以后,她就迫不及待的钻入厨房,耗时两个小时端出来了一份【红烧肉】。不过老妈当时不知道是她做的,所以一看颜色就说:“这不是黑烧肉吗?”尝了一口以后来了句:“红烧肉不好吃!”当时看媳妇的脸色都变了!我得赶紧打圆场,这个拌米饭不错的!来看看媳妇如何制作的这道:

【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二斤多(花了我接近80块钱)

【配料】:葱姜蒜

【调料】:八角一瓣、花椒10几粒、桂皮一小块、陈皮、香叶适量、冰糖50克、老抽、料酒、一品鲜酱油、盐

【制作方法】:

1.五花肉用火燎去表面残留的毛根,然后入清水浸泡刮去表皮的毛根。

2.把大块的五花肉入凉水锅中焯烫一下,捞出后清洗干净,切成麻将大小的块。

3.锅中入油下冰糖块,用小火慢慢炒出糖色,把五花肉块下锅煸炒使其均匀的裹上糖色。

4.锅中下入大块的葱姜蒜,烹入料酒和一品鲜酱油,再点上老抽把肉炒上色,然后加入开水。

5.锅中放入香料包,大火烧开以后转小火,盖上锅盖慢炖一个小时左右。

6.锅中汤汁浓稠后转大火收汁,加盐调味出锅即可。

我试了一下这个【红烧肉】,入口确实有些甜,而且颜色上可能是老抽放多了,有些发黑。不过肉确实做到了肥肉入口即化,瘦肉入口而不柴的境界,不过两块刚刚好,多吃就腻住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