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它是埋藏在海边沙滩里的宝贝,纯野生有钱买不到,煮汤喝最鲜甜!

时间:2020-09-01 16:16:35来源:娱乐圈顽童

它是埋藏在海边沙滩里的宝贝,纯野生有钱买不到,煮汤喝最鲜甜!

这次要说的这食材要说常见也十分常见,但要说少见也确实不容易被人们发现。因为它经常埋藏在海边的沙滩里,要是不仔细观察确实很难发现。

大海幅员辽阔,养育了数量庞大的各种生物,其中就包括可这次说的它。但是和那些深藏在海底深处的鱼类不同,它其实就躲在浅浅的沙滩里面。前两天小农带孩子去赶海的时候,正好就捡了很多海里的宝贝,其中最多的就是它了。

相信屏幕前的各位已经开始好奇这次要说的它到底是什么,说的就是野生小蛤蜊。和市场上人工养殖的不同,在海边里自己动手捡的小蛤蜊纯野生,就算有钱也难买,而且用来煮汤味道更是鲜香甜美。加上嫩滑多汁的丝瓜一起下锅熬煮,不仅营养价值更加丰富,而且汤汁香浓。就连小农家中挑食的孩子都连连称赞!

下面话不多说,我们就一起接着往下看看这次的丝瓜炖野生小蛤蜊到底如何制作吧。

【所需食材】:

丝瓜、蛤蜊、生姜、芹菜、食盐

【制作方法】:

1、根据自己的需要准备好适量的丝瓜和蛤蜊,随后将丝瓜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削皮滚刀切成自己需要的大小。生姜洗净后用刀切成姜片即可。芹菜洗净切下菜叶备用。

2、单独取出我们的蛤蜊,蛤蜊的外壳上有很多的黏液,我们先用盐将蛤蜊的壳刷洗干净,要是有时间的话可以将蛤蜊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个小时,这样可以让蛤蜊吐净肚子里的沙。但是这次因为小农我比较懒所以就省去了这一步。

3、将上述的食材都准备好了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准备起锅了。取出家中常用的干净的锅,随后往锅里加入适量的饮用水,持续的熬煮,直至我们将锅内的水煮开之后,就将切好的生姜下锅,再依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食盐。

4、随后就可以将之前切好的丝瓜下锅熬煮了,因为这次的蛤蜊比丝瓜更加易熟因此我们在下一步骤的时候再下锅,此时先将丝瓜熬煮片刻。

5、直至将锅里面的丝瓜煮得明显开始变色变软了之后,就可以把之前准备好的蛤蜊也一块下锅熬煮。

6、持续的熬煮锅内的丝瓜和蛤蜊,直至我们看到蛤蜊完全开口被煮熟了,丝瓜也完全熟透之后,再撒上切好的芹菜叶就可以准备关火出锅了。

7、提前准备好一个大小合适的干净的碗,将我们煮好的丝瓜炖野生小蛤蜊汤从锅内小心盛放到碗里面之后,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完成以上步骤,这次的丝瓜炖野生小蛤蜊汤就做好了,屏幕前的各位是不是还在想着明天应该喝什么汤呢,那么不妨就来试试这道鲜美的丝瓜炖野生小蛤蜊汤吧,相信试过之后一定会给你带来惊喜的。

【温馨提示】:

大家在清洗蛤蜊的时候,要是有时间可以提前将蛤蜊放在盐水中浸泡,这样可以让蛤蜊吐出肚子里的沙。

最后到了这里,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屏幕前的各位都学会这次的丝瓜炖野生小蛤蜊汤了吗?要是有什么疑问或者对文章内容有什么建议的话,记得在评论区留言,我看到大家的问题都会及时回复大家的,那么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我们下次再见,别忘了动动你们的小手,点点赞点点关注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