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夫妻备孕科学“算”生辰,宝宝出生有“吉时”,你的娃占几个?

时间:2020-09-02 10:16:25来源:大分析房价

每位家长都希望孩子能聪明伶俐,未来能顺风顺水。

古代很讲究“良辰吉日”,觉得挑选一个好日子,孩子能有个好前途。

虽然现代人并没有那么看重了,但是有的老人还是比较注重生辰八字,甚至“算”好生辰剖腹产。

小夫妻备孕科学“算”生辰

纯纯和他老公,都是非常有计划和规划的人。从恋爱到结婚,似乎都在按照他们计划在进行。就在婚后一年,纯纯如愿的生下了儿子。

纯纯的朋友来家里看纯纯,就问她:“你们是怎么做到这么有计划的呢?说生孩子就生孩子?你现在正处于拼事业的时候,这样不可惜么?”

纯纯却开心的说:“生孩子的时间,我之前都算好的。我今年都29岁了,我老公33岁了,目前生孩子还处于最好的年龄。工作固然重要,但是一旦年龄大了,就错过这个时机了。”

纯纯曾经看过一些资料,说春天出生的宝宝更聪明,特别是4月份的宝宝。所以就和老公努力备孕,“算”好生辰,在第二年4月份生了宝宝。

宝宝出生讲究这三个“吉时”

1)父母最佳生育年龄

研究显示,女性在23-30岁,男性在30-35岁,属于最佳生育年龄。

在父母最佳生育年龄出生的孩子,会有与生俱来的优势,比如:智力出色、抵抗力好等。但父母年龄逐渐变大,孕育的问题孩子比例在增加,特别是唐氏综合症。

不要在认为女性35岁才是大龄产妇,其实30岁以后,就错失了最佳生育年龄,孕妈一定要抓住时机。

2)

生产在足月时

老人们常说“生孩子要瓜熟蒂落”,在我们的印象里,在怀孕37周之后,就算足月生产。

而美国提出了一个新认知,在怀孕39周-41周出生的孩子,才归属为足月生产。

与此同时研究表明,足月出生的孩子,身体和器官发育的更成熟,体质更好。所以孕妈不要在为了算生辰,让孩子提早出生了,最好让宝宝足月出生。

3

)春季出生更健康

美国研究显示,在美国从事艺术工作的人群中,春天出生的比例占65%。

而且研究表明,3-5月出生的孩子,创造性和艺术性更强一些。

与此同时,德国研究也显示,孩子在春季出生,比其他季节出生,抵抗力更强,过敏性疾病患病率也更低。

想要宝宝身体好、抵抗力强,孕妈可以努力生春季宝宝,这样孕妈和宝宝的身体状态都比较好。

后天的教育比出生时间更重要

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

即使先天资质再好,家长没有在后天教育上培养孩子,那最终也只会是平淡无奇。

想要孩子更优秀,比起出生时间,家长对孩子的后天教育更为重要。

父母的榜样作用

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孩子跟父母接触的时间最多。

平时的耳濡目染言传身教,父母的一举一动,都被孩子当做榜样学习着。所以父母一定要做好这个榜样,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到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

培养孩子自律

现在很多家庭中,家长扮演着管理者的角色,比如:每天完成什么任务、读几本书、做多少作业等,每天都在督促和鞭策。

而孩子只是任务的执行者,总是被动的学习,赶一步走一下。长此以往,孩子体会不到学习的乐趣,也很难自己掌控学习。

家长更应该培养孩子的自律,让孩子自己分配时间,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最终实现自主学习。

科学备孕要注意这几点

1)孕前检查

备孕的前提,是有个好身体,孕前健康检查必不可少。调理一些身体疾病,调整身体到最佳。

2)补充叶酸

补充足够的叶酸,能有效预防宝宝的缺陷,还能治疗孕妈的贫血。备孕期的孕妈,每天最好补充0.4-0.8mg的叶酸。

3)健康生活

备孕期孕妈,要开始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作息。

对宝宝不利的习惯,不能再继续,比如,总熬夜、抽烟、酗酒等。还要尽量远离宠物,宠物身上容易有弓形虫,会导致传染。

4)合理饮食

营养均衡的饮食,对备孕妈妈也很重要。每日补充各种营养,能为健康身体打下基础。

备孕期还要控制好体重,不要太胖也别太瘦,将BMI指数控制在18.5-23.9kg/㎡。

【糖果育儿寄语】

孕期的每个阶段都很重要,准爸爸和准妈妈的身体健康状况,直接关系着宝宝是否健康。而且孕后的检查也十分重要,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够帮到大家。

【糖果互动】你备孕的时候算宝宝的出生“吉时”了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