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喜欢抓妈妈头发,实际是对妈妈的爱,别再不耐烦拒绝宝宝

时间:2020-09-02 08:16:12来源:冒险家的世界958

今日问题:你的孩子会抓你的头发

孩子出生后每个妈妈应该都是最幸福的,因为是自己十个月辛辛苦苦生的,而且看见孩子一天天在长大,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就会觉得很开心。

可是孩子在慢慢长大之后就会做一些让妈妈不是很喜欢的动作,比如总是抓妈妈的头发或者是捏妈妈的脸啦,这些都让妈妈们觉得很难受,于是慢慢的好脾气也就没了。

孩子抓妈妈头发,妈妈很是心烦

童童的孩子今年才刚刚一岁,还不是很会走路,但是已经可以在床上随便的翻身并且爬来爬去了,每次童童都会和孩子一起在床上玩很久,童童会做很多搞怪的动作来把孩子逗笑。

看见孩子笑得那么开心,童童觉得很幸福。可是最近童童发现孩子很开心的时候总是抓自己的头发,每次都很用力的扯,让自己很疼。

因为自己真的被抓得很疼,所以童童有时候就会假装凶孩子或者轻轻的拍孩子的手,让孩子不要扯,可是每次这样孩子好像都有点不高兴,都不跟自己玩了,这个时候童童心里又很难过,可是孩子为什么总是抓自己头发呢?

在本案例中:孩子抓自己的头发其实是喜欢自己的表现

其实很多妈妈都会像这位妈妈一样被自己孩子抓头发,觉得自己对孩子这么好,为什么孩子还要这样对我呢,其实这是孩子喜欢自己的表现,很多妈妈没有弄清楚,误会孩子们了,不过孩子的表达方式确实很特别。

给家长的建议:

妈妈们应该多看一些育儿的书籍,知道孩子奇怪行为的背后到底是为什么,这样就不会误会孩子啦

宝妈知识小time:早孩子们还有哪些讨厌的行为是喜欢妈妈的表现

1.总是在妈妈身上踩来踩去

经常会在网上看到一些视频,妈妈们在沙发上很认真的看电视,旁边坐着宝宝,不一会儿,宝宝就会爬到妈妈身上,在妈妈的身上踩来踩去,甚至有的还爬到妈妈的肩膀上了。

其实这会妈妈们好不容易有自己的休息时间,可以好好坐下来看会电视又被孩子踩着玩心里真的不开心。但这其实是孩子想要让妈妈不要看电视,陪自己玩的意思,所以妈妈们要是发现孩子总踩自己可千万别凶孩子。

2.抠妈妈的脸

孩子们在慢慢长大,对一些事物都很好奇,特别是自己喜欢的东西,于是就会看见孩子们总是会拿自己的手去抠妈妈的眼睛啊、鼻子啊、嘴巴啊,想知道这些摸起来是什么样的。

但是因为孩子们还不懂总是会用很大的力气去弄,这就会把妈妈们弄疼。妈妈们可教孩子,比如轻轻摸孩子的脸然后告诉孩子,妈妈的脸是要用摸的,而不是用力抠哦。

3.总是会用嘴巴咬妈妈

很多孩子还会张着嘴巴咬妈妈,弄得妈妈身上都是孩子的口水也是很心烦,其实这是因为孩子很喜欢你,想知道你身上的味道是什么。而且喜欢的东西用来咬这也是孩子的习惯,经常可以看见孩子拿一些自己从来没见过的东西放在嘴巴里咬,所以妈妈们不要太阻止孩子这样的行为。

温馨寄语:

孩子们一些奇怪的行为其实是喜欢妈妈的表现哦,妈妈们一定要搞清楚了,不要误会孩子。

每日一问:

你的孩子会对你做一些那些奇怪的行为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