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学育儿知识竞赛 9户家庭现场大PK

时间:2020-09-02 08:16:43来源:宝安日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杨国军)宝宝接种疫苗后要注意什么?一般情况下,孕妈妈在第几周做糖尿病筛查?……近日,由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龙华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举办的龙华区2020年科学育儿知识竞赛在区妇幼保健院举行。龙华区9组家庭代表进行科学育儿知识竞答。

据介绍,此次龙华区科学育儿知识竞赛,旨在检验龙华区宣传和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成效。本次科学育儿知识竞赛共有9个家庭参赛,其中6户是由各社区、街道经过为期2多个月的逐级竞赛,层层选拔推送出来的,另外3户为龙华区三家区属公立医院推荐的代表。竞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竞速题和闯关题四个环节,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观湖街道推送的参赛家庭通过加时赛以840分的成绩摘得本次大赛桂冠,民治和观澜街道推送的两户家庭获得大赛二等奖。

记者了解到,2020年以来,龙华区各街道、社区的科学育儿活动场次、质量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科学育儿水平及育儿能力显著提高,特别是在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中,龙华区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探索建立专业化、规范化的托育服务体系,为辖区婴幼儿家庭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和指导。龙华区卫生健康局提出,希望立足新的起点,通过科学规划、整合资源、传承拓新、因地制宜,创建更多各具特色、服务完善的科学育儿服务品牌;希望参赛家庭能够积极、主动成为社区科学育儿的“带头人”,积极影响、带动更多家庭科学育儿,传播科学育儿理念和知识,促进龙华区科学育儿指导水平提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