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奥运冠军刘璇的育儿经,饭菜不能放盐,被老公吐槽“铁血教育”!

时间:2020-09-02 12:16:06来源:杏妈育儿说

撰稿:刘敏| 插画:kit | 审核:静好

最近一期的《新生日记2》,有关于刘璇和老公王弢的一段关于育儿的对话,让很多网友关注不已。因为刘璇作为奥运体操的冠军,本身自带偶像光环,加上老公是一位音乐学院的教授,两人的组合,让很多观众羡慕不已,对于他们的育儿经,肯定也是非常引人注目的。

在节目中,刘璇表示孩子的饭菜应该清淡为主,所以不能放盐,可是却引起的老公的一些小小的分歧。另外关于孩子吃零食的问题上,刘璇也表示,孩子还小,不能吃零食。

老公看着4岁的儿子,表示很心疼,一副心痛的表情,还说刘璇是“妈妈的铁血教育”。看来从小从集体中成长的刘璇,正是由于这种严厉的管束,才造就了现在的成功。作为妈妈,奥运冠军对孩子严格一点,也是无可厚非的。我相信有这样优秀的父母,孩子的将来前景也是无可限量的。

那么孩子多大才能够吃盐呢?

曾经有些家长对我说,如果没有盐,这些辅食一点味道也没有,孩子肯定不喜欢吃。而且能够补充钠。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孩子的味觉和大人的味觉很不同,他们的味觉习惯还没有形成,所以任何细微的味道,都会对孩子产生很大的刺激,所以原汁原味的食物,对于孩子来说,更是难得的美味。

根据专家的建议,孩子在6个月之前,每日对盐的需求量大概为200毫克,这个时期是不需要额外为宝宝添加,因为宝宝可以直接从母乳和辅食中就可以轻易的获取。

而1-3岁的孩子,每天的需求量约为1-2克左右,而到了4-6岁,每天的需求量大概也是2-3克左右。切记不可以过量,否则真的会对孩子的器官造成很大的负担。

有家长说,既然不可以吃盐,那添加酱油总该可以了吧!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据分析,每15毫升酱油相当于1克盐。所以就算吃酱油,也是有盐分在内。

宝宝每天摄入过多食盐,会对身体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1 增加肾脏负担

首先宝宝那么小,小小的身体里的各种器官都还没完全发育,无论是肠胃功能,还是新陈代谢功能都处于较弱的阶段,摄入过多的盐分,会刺激到宝宝的肠胃功能,也会对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

2 加速钙等微量元素的流失

摄入过多的盐,会影响到锌的吸收,也造成钙等微量元素的流失,大家都知道,钙和锌对于宝宝的身体发育起到很关键的作用,缺少了这些元素,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发育。

3 能有效的预防高血压

现在我国的高血压患者比例越来越多,平均每年增长约300万人,所以清淡低盐,也成为了我们所倡导的健康饮食习惯。从婴儿期开始控制和降低盐的摄入量,对预防成年后高血压等有重要意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