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半夜踢被子怎么办?想要宝宝睡觉安分,妈妈要先做好三件事

时间:2020-09-02 12:16:13来源:品历史论今朝

文丨耿倩倩(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宝爸宝妈们转发分享)

照顾宝宝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但是小明的妈妈最近却因为这件事情感到头疼。小明的妈妈发现小明在睡觉的时候总是会踢被子,每次妈妈发现他的被子掉了之后帮他盖好之后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又被踢开了。

妈妈怕小明因为着凉而感冒,所以每天晚上都要起床好几次确定被子是不是盖好了,导致妈妈在白天的时候总是没有精神。其实,如果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最重要的是找到原因,然后才能找到解决方法。

一、宝宝睡觉踢被子的原因有哪些?

1.被子太厚实

在小刚妈妈看来,晚上气温降低之后孩子是非常容易因为着凉而感冒的,如果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就一定要给他们盖上厚被子。正因如此,小刚的妈妈给小刚所准备的被子非常厚实。

其实我们现在居住的房屋中都有暖气,即使是冬天温度也不会特别低,所以根本没有必要给孩子盖上太厚实的被子。如果选择这样的被子不仅让孩子觉得非常热,同时还会让他们被被子压得非常不舒服,更容易踢被子。

2.气温变化大,情绪烦躁

每当季节交替的时候大家就会发现气温变化是非常明显的,特别在晚上的时候气温的变化就更大明显了。其实气温的变化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直观感受,同时对情绪也会产生影响。

在气温变化比较频繁的季节有很多孩子的情绪容易变得非常烦躁,晚上睡觉的时候仍然会感到焦躁不安,还有很多孩子在床上翻来覆去,但是一直睡不着觉。这种情况也是很容易让孩子踢被子的。

3.过于贪玩

宝宝在玩耍的时候大脑会非常活跃,整个人都处于兴奋状态。如果宝宝在这种情况下突然停止玩耍去上床睡觉,他们的大脑也很难在短时间内从兴奋的状态中摆脱出来。

这样的情况造成的结果就是因为大脑太过于兴奋而很难睡着觉,即使进入到睡眠状态也是非常容易惊醒的,并且孩子在这样的状态下更容易踢被子。

通过这些了解大家就可以知道导致孩子踢被子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如果希望解决孩子经常踢被子的情况就必须首先找到他们踢被子的原因,然后根据原因采取争取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生活中很多妈妈都遇到过宝宝踢被子的情况,想要宝宝睡觉更加安分,妈妈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方法才行。

二、想要宝宝睡觉安分,妈妈要先做好三件事

1.允许宝宝露着手脚睡觉

有很多宝宝之所以容易踢被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感觉到热而引起的。在我们身体上对温度最敏感的部位应该就是我们的手和脚了,所以有时身体还没有感觉到热,但是手脚已经出汗了。

如果宝宝在这样的情况下踢被子又容易导致身体着凉。所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允许他们在睡觉的时候把手脚放在被子外面,这样就不会出现因为手脚感觉比较热而踢被子的情况了。

2.逐渐给孩子增加被子

温度的变化是一点一点进行的,所以父母在给孩子增加被子的时候也要一点一点的增加,不要追求一步到位。如果在天气刚刚开始变凉的时候父母就给孩子准备了比较厚的被子,确实是可以防止因为温度变化而导致孩子着凉,但是这样做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又容易因为温度太高所以在睡梦中踢开被子,反而更容易让孩子感冒。

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循序渐进地给宝宝增添被子,这样就能让他们更好地适应温度的变化。

3.培养孩子裸睡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发现,在裸睡的时候更有利于人体的核心温度降低,所以就不容易让我们感受到外界的温度非常热,也不容易出现踢被子的情况。虽然这个方法非常不错,但是父母在培养孩子裸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教会他们保护个人隐私,否则反而容易给孩子的成长带来危险。

另外,一定要记住在孩子即将进入集体生活之前一年或者半年的时间就要禁止他们裸睡,否则在他们进入集体生活后很容易影响和其他人的相处。

孩子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着父母的心,在他们休息的时候踢被子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父母们的担心却是非常严重的。面对这种情况大家可以尝试以上的几种方法,都能非常不错的帮助孩子改掉晚上容易踢被子的坏习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