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宫内记忆”存在吗?日本专家证实,孕期胎教不是走过程,学起来

时间:2020-09-02 18:16:43来源:学能训练徐老师

引言:我们可能会发现,身边一些年龄较小的孩子,他们常常记忆力都非常的好,每每问起婴儿时期的事似乎是有印象的,甚至他们对在妈妈肚子里的事情都知道一些,这让很多家长和长辈都瞠目结舌。

小唐正在怀二胎。有一天她在给肚子里的宝宝播放胎教音乐,这个时候她三岁的儿子跑了过来,然后拍了拍她说:“妈妈,音乐的声音太小了,肚子里的宝宝听不到。”然后小唐就笑眯眯的问儿子,“你为什么觉得他听不到呢?”他的儿子看着她,对她说,“因为我在妈妈肚子里有时候就觉得听不清音乐啊。”

小唐突然就来了兴致,问儿子“那你告诉妈妈,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你住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里啊?”儿子想了想告诉她,“嗯,里面黑黑的、暖暖的,可是能听到妈妈的心跳声,也能听到妈妈放的音乐,我就不害怕了。”

小唐突然就感到有些吃惊,因为自己在怀儿子的时候真的总放音乐给他听。怪不得每次再给孩子听那时候放过的音乐孩子一遍就能跟着唱下来了,原来孩子真的有他们胎儿时期的记忆。

其实孩子们的大脑在它们七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发育完全了,这个时候的他们是有能力对外界的事物产生记忆的。有一位日本专家还特意为了证明这一结论而做了调查研究。在对样本中的孩子进行调查的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孩子都留有自己的“宫内记忆”。

所以说,孩子们的记忆力还是很强的,妈妈们是可以在怀孕期间为孩子做一些胎教的。那么,哪些胎教是可以供妈妈们进行选择的呢?

听音乐。

很多医生在妈妈们怀孕期间也都建议妈妈们给孩子播放一些胎教音乐。无论是轻音乐还是冥想音乐都是不错的选择,这对于妈妈和孩子来说都能保持心情舒畅,有益于两人的身心健康。

读故事。

妈妈们可能会给孩子听一些胎教故事或者自己买故事书读给孩子听,这其实都是可以的。在对故事的选择上,可以为孩子选择一些比较简短温情的短篇童话小故事,以便于孩子对故事产生印象,每隔几天就给孩子重复着读一遍,一次读十几分钟就可以,时间不要过长,可能会影响孩子休息。

和宝宝说话。

我们可能经常能看到很多妈妈摸着肚子或者爸爸贴着肚子和宝宝说话。其实孩子在里面真的能听见,虽然听不懂,可是时间长了他就会对经常和他说话的人的声音特别熟悉,他知道那是他亲近的人。

而且经常和孩子说话,是有利于开发他的语言功能的,在他出生以后,他在学习说话的时候会比同龄的孩子快上很多。

在对孩子进行胎教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把胎教音乐或者其他声音播放的很大声,可能对孩子的听觉发育产生影响。

今日话题 :您相信有“宫内记忆”存在吗?您在怀孕期间为孩子做过哪些胎教准备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