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带俩娃坐高铁睡着了,看到妈妈的手后,网友:眼眶湿润了

时间:2020-07-24 12:17:33来源:妹妹娱乐播

前言

高尔基曾说:"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当一个女性成为了母亲之后,她对于孩子和家庭的付出是无穷无尽的。

案例

一个二胎妈妈准备带两个孩子回娘家看望父母,由于丈夫工作繁忙,脱不开身。所以这位妈妈就只能够单独带两个孩子去坐高铁,由于在赶高铁的路上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拖着行李,所以精力和体力消耗过大,上高铁就陷入了睡眠。

妈妈带俩娃坐高铁睡着了,看到妈妈的手后,网友:眼眶湿润了

而妈妈在睡觉的时候,手上还抱着自己的小宝宝。而妈妈和怀中的宝宝在打盹的时候,旁边的大女儿也乖乖的在入睡。而仔细一看,即便这位妈妈疲惫的在打盹,她的手上却紧紧的牵住了大女儿的手。

妈妈带俩娃坐高铁睡着了,看到妈妈的手后,网友:眼眶湿润了

因为担心自己入睡时,有人趁着自己不注意将孩子带走。所以为了孩子的安全,她时刻都没有放松。而这位妈妈的行为让网友们十分动容,纷纷感叹到:眼眶都湿润了。那么二胎妈妈单独带孩子外出,会遇到哪些情况呢?二胎妈妈带孩子外出要注意什么?

分析二胎妈妈单独带孩子外出容易遇见的难题

1、手上"任务"繁重

二胎妈妈在带孩子外出时,可能还需要带上行李。而这个时候一手需要提着行李,另一只手就跟难同时管顾两个孩子。如果遇到上下楼梯的情况,而孩子无法独自行走,这个时候宝妈就会陷入"困境"。

2、精力不足

带孩子到较远的地方时,在路上孩子很容易会因为饿了、困了等问题哭闹。而妈妈一边要看管着行李,一边还要安抚孩子的情绪,避免孩子打扰到别人。时间长了宝妈的体力和精力就有所下降,但是由于缺乏人手帮助,所以宝妈还需要时刻注意两个孩子。

妈妈带俩娃坐高铁睡着了,看到妈妈的手后,网友:眼眶湿润了

单独带娃外出,二胎妈妈要做好哪些准备

1、少量的行李

当二胎妈妈需要带孩子到远的地方时,为了更加的方便。所以妈妈最好选择方便携带的行李,并且尽量选择一些必需品。尽量可以选择带背包,将必要的物品装在背包中。而使用双肩包也能够解放宝妈的双手,这样能够更好的照顾两个孩子。

2、将孩子"拴紧"

到很多的地方时,宝妈一定要注意将孩子放置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为了避免孩子走丢或者是被坏人拐走,宝妈也可以选择"防丢绳"。在人多的时候将自己和孩子栓在一起,让孩子紧紧的跟着自己,这样才能够有效的保证孩子的安全。避免孩子乱走动,与妈妈分散。

妈妈带俩娃坐高铁睡着了,看到妈妈的手后,网友:眼眶湿润了

3、提前做好安排

宝妈在带孩子外出之前,可以将线路安排清楚。而后对于酒店、交通等提前做好安排,这样能够让宝妈的行程更加的方便,能够有效地避免宝妈需要处理的问题太多,所以有些手足无措。如果宝妈是带孩子到亲戚朋友家,也可以提前让亲戚朋友在车站等候,这样下了车后也有人能够帮忙照顾孩子。

总结

妈妈是非常伟大的,但即便如此,也需要得到家人的理解和关心。除此以外,孩子并不是妈妈一个人的责任,所以丈夫也要帮忙照顾孩子,分担妈妈的压力。这样子才能够维护家庭的和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