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哪些部位像妈妈?哪些像爸爸?这篇说得很清楚

时间:2020-07-24 01:30:08来源:互联网

只要是自己的孩子,就可以找到父母的“影子”。那么,孩子哪些部位像妈妈,哪些像爸爸呢?今天我们就来揭秘!

遗传概率100%的体貌特征

孩子的以下体貌特征,来自于父母的绝对遗传:

1.双眼皮

爸爸是双眼皮,大多数情况下孩子也是双眼皮。有的孩子出生时是单眼皮,长大后也会变成双眼皮~

除了双眼皮外,长睫毛、高鼻梁、大耳垂、大眼睛等五官特征都是从爸妈那里获得的特征性遗传。

2.下颚

下颚是显性遗传,如果爸爸妈妈有一人是突出的大下巴,孩子肯定也是大下巴。

3.肤色

孩子的肤色遵循“中和父母”的原则。比如说,爸爸妈妈的皮肤较黑,孩子的皮肤往往不会很白;爸爸妈妈一方皮肤较黑,另一方皮肤较白,孩子的皮肤会偏向“中性”,但也有可能偏向父母其中一方。

遗传概率超过50%的体貌特征

以下三种体貌特征出现遗传的概率较大:

1.青春痘

爸爸妈妈都有过青春痘,孩子有青春痘的概率比没有家族史的孩子高20倍。

2.秃头

秃头通常只传男不传女。如果爸爸是秃头,儿子的概率有二分之一。姥爷是秃头,外孙也的概率是四分之一。

3.肥胖

爸爸妈妈都胖的话,孩子是“小胖墩”的概率高达53%。如果爸爸妈妈有一人是“胖墩”,孩子肥胖的概率为40%。这说明,孩子的胖瘦遗传父母的概率超过50%。

所以呀,父母也要以身作则,保持科学的饮食,并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遗传概率较小的体貌特征

白头发是一种隐形遗传,发生概率较小,一般很难出现。如果爸爸妈妈有“少白头”,通常是不会遗传给孩子的,大家不必过于担心。

后天可以改变的遗传特征

以上这些体貌特征通常无法改变,但有两种遗传特征可以后天改变:

1.腿型

如果孩子和父母一样,双腿有很多脂肪堆积,完全可以通过后天锻炼让腿部曲线更好看。

2.声音

一般而言,男孩的声音特征像爸爸,女孩的声音特征像妈妈。从父母那里遗传来的声音特征如果不完美,大部分可以通过后天的发音训练进行改变。音质不好的孩子通过科学训练,一样可以拥有甜美的嗓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