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葡萄上市了,但孕妇不能贪吃哦~

时间:2020-07-24 01:29:39来源:互联网

夏天很多水果上市了,其中有不少就深受大家青睐,比如樱桃、桃子、葡萄等等。而在众多水果中,葡萄因为其酸甜口感,而深受不少孕妈妈的青睐。当然葡萄受欢迎不仅仅是因为好吃,另一方面也是觉得这对肚里宝宝发育有利。

Δ 孕期吃葡萄有哪些好处

1.缓解孕吐

孕早期的时候,因为体内激素变化会有孕吐的情况,并且在此期间也会不愿意吃饭,往往会吃什么吐什么,时间久了孕妈妈就可能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影响肚里宝宝的发育。针对这种情况,孕妈妈们可以吃一些酸甜味的葡萄,可以缓解孕吐情况,此外酸味也能刺激唾液分泌,可以提高食欲。

2.降火安胎

同样是因为孕早期体内激素变化,孕妈妈的体温会高于普通人,心跳速度也会加快,这会增加胎儿不稳定几率,如果孕妈妈刚好身体比较虚弱,那么就可能有流产的风险。所以在孕早期,一定要注意休息、调整饮食,此外建议适当吃一些葡萄,因为这种水果不仅可以改善心悸和多汗情况,还有着降火、安胎之效。

3.补血安神

为了能让胎儿健康的发展,孕妈妈会通过脐带把大量营养素输送到子宫内,为此一旦没有注意饮食和营养,那么就很可能出现失眠、乏力、头晕的问题。而葡萄作为一种水果,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糖类,还富含多种矿物质,可以及时补充孕妈妈身体营养亏空,帮助补血安神,改善各类不适情况。

4.对胎儿有利

葡萄中含有很多葡萄糖和微量元素,这些不仅可以为人体补充能量,还可以促进宝宝的脑部发育。此外也有人会说,孕妈妈经常吃葡萄,宝宝的眼睛会变得更加明亮,未来出生后面色也会比较红润,皮肤的肤质也会比较好。

Δ 葡萄益处多,但是要注意吃法

无论是对孕妇还是对胎儿,葡萄都是好处多多,但需要提醒的是,吃的方法不对也会给胎儿带来不利。尤其是下面这几点,一定要重视:

1.吃完马上喝水

如果刚刚吃过葡萄,那么最好不要马上喝水,这是因为葡萄本身就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吃完葡萄后马上喝水,葡萄还没来得及消化,胃酸就被稀释了,葡萄、水和胃酸会急剧氧化、发酵,加速肠道蠕动,从而导致腹泻问题。

2.食用量过多

葡萄的糖分很高,一次性吃太多会导致血糖突然飙升,偶尔一两次可能还好,经常这样就容易出现孕期糖尿病、高血压,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此外有些孕妈妈无法将血糖和血脂一直控制在正常范围,过量摄入糖分很可能导致妊娠终止。所以说孕妈妈应该避免每天大量食用葡萄等高糖分食物,另外也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这样才能帮助胎宝宝一直健康发展。

3.不洗干净就吃

虽然葡萄外皮比较光滑,但是依然可能细菌和病毒,这些脏东西会在吃葡萄的过程中,进入孕妈妈体内,威胁母体和胎儿的健康。所以在吃葡萄前,最好能用食盐水或者淀粉水清洗干净,有条件的最好能剥皮。

4.吃完不漱口

有些葡萄含有各类发酵糖物质,这些东西对牙齿有着不小的腐蚀性;而在怀孕期间,不太适合进行牙科治疗,一旦出现牙齿问题就只能做保守治疗,非常痛苦。建议孕妈吃葡萄后一定要及时漱口,以免牙齿受到伤害。

怀孕是一件辛苦的的事情,也是幸福的事情,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日常饮食,在确保营养均衡的同时,也要规避一些危险性比较大的食物。此外还要注意休息,保持轻松的状态,这样才能让胎宝宝一直都健康发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