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胎盘前置,孕妇妈妈与“死神”赛跑

时间:2021-08-21 14:16:33来源:扬子晚报

紧急!8月19日凌晨,一位非封控区绿码孕妇突然阴道流血,被救护车送至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急诊B超检查前置胎盘。经向上级请示后,考虑病情紧急,收住逸夫医院5楼妇产科隔离病房。

孕妇是一位孕八个多月的准妈妈,接诊医生张斐然汇报何怡明主任后,何主任考虑孕妇为前置胎盘,33+2周,但孕周偏小,抑宫缩同时阴道流血明显减少,于是孕妇及家属沟通后先予期待治疗。意外出现在19日,19日上午08:30,王露医生陪同孕妇至B超室再次行B超检查,无明显异常。上午无下腹痛、无宫缩、胎动正常。中午12点,孕妇突然再次出现阴道流血,量还很大。何怡明主任及妇产科医生立即到场,联系B超医生再次检查,发现出血后,仍有大量积血块。胎心监护反应欠佳,决定立即手术。

因胎儿孕周小,出生后需要转院;何怡明主任汇报了在后方的应小燕主任,应主任迅速联系了二附院新生儿科,整体调动配套力量、协调转运工作。与此同时,妇产科的医护们在应主任指导下做好了备血、备药及水囊等充分的术前准备。在手术室,沈颖医生迅速给病人麻醉,何怡明主任、王露医生、陈讯医生于手术台上急诊手术,麻醉科主任尹宁、新生儿科邸春阳主任、儿科护士长李敏、产房助产士杨红娟等多重护航下,顺利剖宫产娩出一个女宝宝。新生儿出生后评分好,被二附院新生儿科接走进一步观察。

此时,手术台上产妇出血量达1200ml,十分危急。何主任接应小燕主任指示,立即启动产后出血抢救预案,予按摩子宫,强力子宫收缩剂促子宫收缩、输注悬红及血浆,所有措施一气呵成,终于,产妇子宫收缩好转,手术顺利,母儿平安。

在各科的通力合作下,妇产科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与时间赛跑,最终跑赢时间,托起生命。

通讯员 聂晶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彦

校对 盛媛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