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的手总起倒刺,可能不是缺维生素,而是这个妈妈不重视的原因

时间:2021-08-21 10:17:26来源:西红柿

宝妈孙女士发现,孩子手上又长倒刺了,一条条的小刺,孩子还很喜欢用手去撕皮,看着都疼。只见,孩子一边龇牙咧嘴地撕扯着皮肤,一边抬头望了望妈妈。妈妈很心疼,只能赶紧制止了孩子。

但是,让孙女士搞不懂的是,妈妈明明给孩子补着维生素C,孩子每天也都在吃新鲜蔬果,根本不可能缺营养啊!那么,孩子的手上为什么还会起倒刺呢?

带着疑问,妈妈带娃去了医院,做了一个详细检查,可结果显示一切正常。这时候,医生给出了专业解答:孩子手上起“倒刺”,并不一定就是缺少维生素C,这里面的原因有很多样,只是很少有家长知道而已。

小孩子手上总爱长倒刺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说,小孩子手倒刺,是孩子手肌肤太干燥,角质层有裂纹所致。手倒刺一般都长在孩子的指甲旁边,有的还会与肉连一起,用手抠或工具撕拉,都会感觉很疼痛。严重的时候,还会扯掉周围的皮肤,甚至引发流血,导致孩子的手部感染。

手倒刺的现象,在生活中非常常见。不止大人会长,小孩子也可能会长手倒刺。只可惜,看见孩子长手倒刺,有的爸妈会误以为,孩子就是缺维生素C了。其实,并没那么简单,还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孩子手倒刺。

为什么孩子手上长“倒刺”?不是缺维生素,而是这些妈妈不重视的原因

小孩子爱吃手

小孩子活泼爱玩,月龄低的宝贝爱啃手,口水沾着皮肤,有时候干燥,有时候被唾液包围,口腔和手指接触过多,指甲周围就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皮肤损伤长倒刺。

生活中摩擦过多

有的小孩子在玩玩具的时候,用手抠动触碰东西时,肌肤摩擦过度就有了损伤。这样的情况,妈妈要帮孩子保持手部卫生,必要时还要帮孩子剪掉倒刺,然后进行消毒处理。倒刺一般都长在孩子的手指甲周围,不帮孩子处理,孩子就会很难受。

所以,为了避免孩子手上长倒刺,妈妈要告诉孩子,生活里要注意,别太过度用手指摩擦东西了。

遗传因素

妈妈要是发觉,小孩子的手上总爱起倒刺,一次次弄掉之后,隔一阶段后孩子还会起倒刺。那么,妈妈就要先回忆下,自己和老公的手上,是不是也很爱起倒刺呢?

长倒刺是一种遗传现象,孩子的手上若是很爱长倒刺,爸妈的手上也会有这样的情况,这个只能勤帮孩子护理一下了。

皮肤干燥

有的小孩皮肤干燥,妈妈长期不给孩子擦护手霜,不让孩子用护肤品。赶上气候很干燥,孩子体内缺水的时候,角质层有裂缝了,孩子就容易起倒刺。适当让孩子洗手后,涂抹一些护手霜,就能帮孩子补充皮肤水分,避免手上有倒刺难受了。

如果孩子的手就是很爱起倒刺,孩子活动时一碰就疼,妈妈也别着急,这里有一些小方法,能帮孩子把倒刺弄掉,缓解不适感。

孩子手倒刺,妈妈这样办:

妈妈要是发觉,孩子的手指甲周围起了一条条的小刺,有些像是要脱皮的样子,撕起来很疼。那么,妈妈可以这样帮孩子一把。先准备一些橄榄油,放到微波炉里加热到温热即可。然后,把孩子起倒刺的手,放在温热的橄榄油中浸泡,再帮孩子擦干手后,把倒刺剪掉。最后一步就是涂抹护手霜,这样就可以了。

另外,对于经常起倒刺的小孩子,妈妈可以让其在柠檬、苹果等果汁的温水中浸泡10分钟,起到营养肌肤的作用。

还有,在饮食方面,妈妈可以给孩子多准备一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的水果,让孩子每天适量吃一点,预防孩子手部肌肤干燥。比如,红萝卜、哈密瓜、干果等,既能满足孩子的口味,又能帮孩子避免起倒刺。

重点在这里:发现孩子手上起倒刺,妈妈千万别简单粗暴的直接拽!有的妈妈可能相对粗鲁些,觉得孩子忍一忍就能行。但妈妈这一拽,却很可能会把孩子的倒刺拽破皮了,伤口裂痕更大。那样,孩子洗手洗脸、日常活动,都会受到一定限制。稍不留意,就可能会被细菌侵袭,加大孩子的痛苦。

妈妈只需要按照刚刚上面介绍的方法,稍微温柔一点,帮孩子处理下就好了。您家孩子多大了?手上爱起倒刺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