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网格员助3岁女娃娃找到妈妈

时间:2021-08-21 08:16:35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日报讯(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程磊 周少华)3岁小娃独自出门,为了找妈妈,可是年纪太小,不小心迷了路。8月19日,航城街道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了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路上穿行,令人担心,所幸在民警、网格员的帮助下,小女孩找到了家人。

当天上午8点多,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杜秋在辖区开展巡查,途经九围社区康桥书院岗亭时,看到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马路上随意穿行,正值上班高峰期,路上车来车往,险象环生。见此情况,杜秋立即上前拦停小女孩,并将她带到路边安全地带。因小女孩不肯与人交流,无法从她口中获得其姓名以及住址。看着小女孩满头大汗,身上衣服也湿透了,杜秋一边联系同事冯煜幸前来帮忙,一边拿出纸巾帮她擦汗,最终两人决定将她带到九围社区警务室。

在警务室,网格员细心照料小女孩,并倒水给她喝,民警也拿来笔和纸给她画画。过了一会,网格员再次尝试问她姓名,此时小女孩终于开口说话,并说出她和她哥哥以及爸爸妈妈的姓名。网格员通过实有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查询比对,确认是居住在九围新村一区某出租屋的一家人。

于是,网格员马上联系小女孩的妈妈,告知其到九围社区警务室认领,因担心小女孩衣服湿透受凉,还提醒其带一套小女孩的衣服过来换。不多时,一名女子火急火燎地跑到警务室,看到女儿安然无恙,一把抱起她,激动地向民警和网格员道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