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疫情之下我们都是“局内人” 在妈妈指引下女孩为隔离患者画出无声世界沟通的桥梁

时间:2021-08-20 18:17:04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疫情之下我们都是“局内人” 在妈妈指引下#女孩为隔离患者画出无声世界沟通的桥梁#】

“大姐,看这幅漫画,下面我们要进行核酸检测了……”医护人员为56岁聋哑患者张阿姨指着手里的漫画。病区中有位聋哑患者,不识字,也没有接受过专业的手语学习,导致沟通不畅。为了让患者安心治疗,一位队员突发奇想:“画画。”利用简笔画,把需要说明的事情画出来。主意有了,但队员们绞尽脑汁画的画,患者还是没有明白,一筹莫展之际,郑大一附院感染科副主任梁红霞想到了自己爱画画的14岁女儿沈上翔。吃饭、睡觉、测核酸、头疼、吃药……梁红霞把事情的经过讲给女儿,女儿沈上翔很快用漫画的形式呈现了出来。小小的画承载了医护人员满满的关心和照顾,用心与患者真诚交流,搭建了无声世界沟通的桥梁。(大河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