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拼命顺产时,胎儿在努力“帮忙”,知道过程就不害怕生娃了

时间:2021-08-20 18:17:02来源:Hi糖果妈妈

每每提及顺产的过程,大家都有种“拼了命”的感触,辛苦和疼痛无法用语言形容。

即便是母爱让女性变得坚强有力量,面对顺产的未知情况还是会觉得害怕和迷茫。这种心情可以理解,准妈妈们不要太紧张,我们在产房内拼命生娃时,胎儿也在努力做出帮助。

产妇“笑着”出产房,感叹顺产时并不害怕

前段时间去看望生完宝宝的同事小秋,原本柔弱胆小的她,描述自己生娃的过程,表示当时并没有害怕。

小秋回忆,她以为自己也会像电视上演的那样大喊大叫,结果全程自己都很安静,40多分钟宝宝就出生了,后来是笑着出产房的。

不过她有一个小小的疑惑没敢问医生,当时医生夸她厉害之外,还说小宝宝很给力。什么都不懂的小家伙会做哪些事?我给她讲了细节之后,小秋直呼太神奇!

妈妈在产房拼命顺产时,胎儿也在努力“帮忙”

怀孕和生娃都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胎宝宝看似弱小,却能够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妈妈,让妈妈在顺产的过程更快、更省力。

只是这一过程产妇看不到也不了解,提前知道小家伙都做了什么,就会觉得特别暖心,不惧怕生娃了。

★ 准备发动的前后时刻,胎宝调整姿势和状态

到了宝宝该发动的日子,小家伙会分泌一种物质,让妈妈出现明显临产表现,真正的宫缩来了。

与此同时,胎宝也在调整好自己的姿势,原本就是头位的胎儿,头部越来越向产道方向靠近,做好随时出生的准备。

这一阶段,待产妇可以感受到肚子不一样的变化,从一开始单纯疼痛,到后面下坠感越来越强烈,当有便意很强烈时离正式分娩就不远了。

★ 分娩过程中,宝宝在努力往外“冲”

顺产过程中并不是一直傻傻地用蛮力,也不是连续用力,而是等待每次宫缩时用力。

不仅仅是因为宫缩能带来一个力,也是因为胎宝感受到宫缩时,会努力蹬腿让自己的身体往外“冲”,就像是运动员努力冲过终点一样。

虽说胎宝的力气并不大,但这样一个小动作,会给妈妈带来不小的帮助。

★ 用完美的“转身”,让自己来到这个世界

经过前面两个步骤的努力,宝宝和妈妈就快闯关成功了,小家伙的头全部露出来后,身体更容易被娩出,胎宝这时会做一个“转身”动作。

同样是身体通过妈妈的产道,但不同的角度难易度有差异的。宝宝转身让身体接近于最佳角度,让最后一个关卡更顺利,宝宝用这一个完美的转身,以酷酷的姿势来到这个世界上。

了解宝宝做出的努力后,有种很深的感触,孕育生命的神奇之处就在于,不仅是大人深深爱着宝宝,孩子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爱着爸爸妈妈。

准妈妈别焦虑,胎宝一直在为妈妈着想

胎儿和妈妈之间的感情,在孕期一家几口都“没见面”时就已经产生了。

说起顺产,有人抗拒也有人坚持要亲自体验,但最后是否能顺产,也要看宝宝在出生前的一次配合。

大多数胎儿会在32周前努力让自己的胎位变成“头位”,这样才能通过顺产的方式出生,超过这个时间想再转过去就难了。

不过有些宝宝太调皮、懒洋洋,或在妈妈孕晚期“晕头转向”,最后导致各种奇奇怪怪的胎位,准妈妈就可能体验不到顺产了。

总之,生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胎宝一直在为妈妈着想。小宝宝帮助妈妈的同时,产妇的家人也要给予关心和鼓励,这样生娃才能变成温暖有爱的事。

【今日话题】大家对分娩有哪些深刻的印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