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胎儿还没到“长肉月”,准妈妈吃太多,可能会“长肉不长胎”

时间:2021-07-25 18:17:17来源:奇事异录

女性怀孕后有人妊娠反应严重什么都吃不下,有人胃口大开变成“大胃王”。

平时总吵着减肥的女生,怀孕之后也不在乎自己的身材了,因为她们摄入的营养会有一部分会分给胎宝宝。

但是有些孕妇到生娃后才发现,明明自己怀孕期间长了几十斤可孩子出生时却很瘦,这多半是因为她吃错了时间。

欢欢怀孕之前身材很好,可是自从怀孕开始丈夫、妈妈、婆婆每天换着样给她做好吃的,导致体重直线上升。

家里人觉得欢欢“一人吃两人补”,需要更多的营养才能有个好身体,不仅吃得好也要吃得多。

就这样到了怀孕6个月的时候,她看起来已经比别的孕妇胖一圈了,看见她的人都以为是胎宝宝长得大。

在孕晚期检查时候医生提醒她需要控制饮食了,因为她的身体健康指标不太合格。欢欢就想着反正之前补得挺多,到孕晚期控制一些饮食也挺好。

可就算这样,整个孕期她还是长胖了50斤,本以为能生个白白胖胖的宝宝,可是孩子出生后还没到6斤。

虽然在正常的新生儿体重范围,不过这是在家人意料之外的,欢欢说:合着我吃的那么多东西,最后全胖在我身上了?

跟欢欢一样的女性太多了的,孕期吃好的、吃贵的最后全成了自己身上的肉,胎宝宝却还是那么瘦。

这其中一部分人是因为体质的原因,另一部分是因为她们吃的时间不对。

虽然胎儿一直在发育,但是在28周左右之前主要是他们大脑、骨骼、器官、等发育的时期,还没开始长肉。

到了7个月左右这些渐渐发育成熟,胎宝才开始进入“长肉期”。

多数宝妈是在怀孕一开始就吃很多,让自己体重增长过快的,但肉并没有长在胎儿身上。

而到了孕晚期胎儿需要大量营养长肉时,孕妇反而开始控制饮食。这样吃的时间没对,才会有了“长肉不长胎”的现象。

1)孕早期摄入关键的营养

在怀孕前12周的孕期,营养在于吃对而不在于量,这个时期是胎儿中枢神经发育时期,也是胎儿是否健康发育的关键时期。

这个阶段医生会根据孕妇和胎儿具体情况,看看是否需要补充叶酸,以减少胎儿畸形的概率。

孕妈妈也可以吃一些含叶酸的食物,比如樱桃、豆制品、菠菜,并且注意不用刻意加大饭量,让自己胖得太快。

主要吃一些含有蛋白质(鱼、蛋、奶)、 维生素(水果、蔬菜),还有含钙的食物。

2)孕中期

到了孕中期是胎儿骨骼发育的关键时期,这时期大部分的准妈妈妊娠会消失了,胃口变得好起来。

这个阶段饮食均衡就好,但可以多摄入含钙量高的食物,为宝宝骨骼发育提供营养,整体的饮食还是不需要吃太多。

另外孕中期胎儿的头发开始发育的,准妈妈可以吃一些坚果、黑芝麻等食物会让宝宝的发质更好。注意坚果类的食物油脂和热量高,我们不要吃太多。

3)胎儿真正的“长肉期”

7个月左右开始,胎儿开始为出生做好准备,囤积脂肪和热量变成自己的肉肉,同时皮肤发育逐渐完善。

孕晚期也是胎儿增重最快的时间段,这个时期孕妇的主食(碳水化合物)要保证每日有摄入,若想多吃一些可以“少吃多餐”,一下子吃太多了难以消化。

在这个阶段准妈妈放开了补充营养,肉肉才长到胎宝宝身上,而不是全长到自己身上。

【今日话题】大家怀孕时胖了多少斤?宝宝出生后多重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