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怀孕后,准妈妈多吃这9种“天然”叶酸食物,对你和胎儿都好

时间:2021-07-23 12:17:44来源:菊部瘙痒语琴

文/!

叶酸是女性在备孕和怀孕初期非常重要的一种物质。如果叶酸不足的时候,会直接影响到下一代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展。

叶酸对孕妇是有特殊作用的。首先,叶酸可以有效预防孕妇贫血,还能降低婴儿出生缺陷的风险。所以,每一位准妈妈在备孕的时候,都要做好储备叶酸的准备。当然这些叶酸大部分是通过人工合成的。

需要注意的是,怀孕是一个比较长久的过程,孕妇平时除了服用叶酸片来补充叶酸之外,还要通过食用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来保证每天的叶酸摄入量。

在补充叶酸的时候要注意一些问题

每天补充0.4的含量是正好的,而现在市面上售卖的大多数叶酸都是这个含量,做到每天一片即可,不能多吃。在服用叶酸片的时候,最好是在早饭后半个小时用温水吞服。

由于叶酸在酸性环境中容易被破坏,会影响到吸收的效果,所以在服用的时候注意不能跟维生素C搭配在一起吃。

对叶酸的补充要把握住度,如果过量会适得其反。过量补充叶酸会影响新元素代谢,会使得胎儿发育缓慢,也会影响孕妇孕期的饮食和休息。

回归正题,哪些食物中含有天然的叶酸?

以下9种食物富含叶酸,正在备孕或妊娠初期的女性记得收藏

第一是鸡肝。

鸡肝中富含叶酸,被称为是叶酸之王。据研究每100克鸡肝中含有的叶酸量约为1172微克。这是具有绝对优势的,因而将其排在第1名不为过。

第二是南瓜。

南瓜中含有大量的锌元素,这种元素可以参与人体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是体内肾上腺皮质的固有成分,因而被人体所需要。

锌元素是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特别是对于胎儿的发育非常有利。南瓜中还含有多糖这种物质,它可以起到降糖活性的作用,能降低体内血糖值。

此外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钴元素,这种微量元素是体内胰岛素细胞必须的物质。在妊娠期食用南瓜可以防止糖尿病。每100克南瓜中含有约267微克的叶酸。

第三是卷心菜。

100克卷心菜中含有叶酸约240微克,同时其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做法简单可以用来凉拌沙拉。

第四是菠菜。

每100克菠菜中含有叶酸量约为210微克。菠菜还含有维生素B,可防止孕妇出现精神抑郁等的并发症。

第五是西兰花。

每百克西兰花中含有叶酸量约为210微克,与菠菜相同。西兰花味道鲜美,容易被消化,可以对血液起到保护作用,女性在孕期每周吃三次西兰花,每次200克,可以保护胎儿心脏。

第六是芦笋。

每100克芦笋中含有叶酸量约190微克。并且芦笋中的蛋白质中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第七是油菜。

每100克油菜中含有叶酸量约170微克。同时油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可促进新陈代谢。

第八是芒果。

每100克芒果中含叶酸量约94微克。芒果中的维生素含量也是比较高的,可以起到止晕止呕的功能。

第九是菜花。

每100克菜花中含有叶酸量约93微克。菜花中还有钙和铁元素,可防治骨质疏松。同时菜花容易被消化吸收。

需要注意的是,叶酸片不能被食物替代。尽管以上几种食物中富含叶酸,但处在孕期中的女性也不能忘记每天服用叶酸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