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胎儿多大开始胎教?正确的“打开方式”有助娃发育,孕妈要早知道

时间:2021-06-23 18:16:48来源:孕育岛

孕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又聪明,孕期胎教也成为了“必修课”,觉得是早期智力开发的不错方式,可以帮助娃能在“起跑线”上往前一步,更从容的面对竞争。

胎儿多大可以开始做胎教?准妈妈要提前了解一下

准妈妈看到胎教多好处多,都开始跃跃欲试了,不过很多新手妈妈却有些无从下手,从什么时候开始做胎教,就是面临的第一个难题。

医学专家证实:胎儿从孕16周起开始逐渐具备听觉;26周已经发展出潜意识、意识和人格;孕期30周拥有了记忆力和学习能力。

孕妈妈想要给胎宝进行胎教,音乐类的胎教可以从孕20周开始准备了,孕期24周可以进行系统的胎教了。

胎教是通过外界的积极刺激,起到促进婴儿脑皮层细胞生长的作用,这种脑细胞的增殖,会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孕期进入20周想要给宝宝做胎教的孕妈妈,可以开始着手准备了。

胎教方式有讲究,正确的“打开方式”有助娃发育

说到给宝宝准备胎教,孕妈妈大多会想到这样一个场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自己悠闲地躺在沙发上,感受着微风和阳光,听着舒心的音乐,跟宝宝一起有爱的互动。

音乐胎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胎教方式,对于孕妈妈来说还很方便,不过胎宝很脆弱,胎教方式还是有“讲究”的,要注意一下2点:

胎教“讲究”循序渐进:胎儿16周前后开始形成听力,孕期24周听力逐渐发育成型,胎儿的听力还在形成期,比较脆开始做胎教的时候要注意控制时长。

24周前最好控制在5-12分钟左右,作为胎教的预热阶段;孕期25周,可以进入正式胎教了,每天可以进行1-2次胎教,每次不要超过20分钟。用循序渐进的方式,给胎宝一个适应过程。

胎教“讲究”细节:给宝宝听音乐做胎教,需要挑选舒缓的音乐,不要选节奏过快过于强烈的音乐,莫扎特一类的古典音乐更时候做胎教。

古典音乐的速度和节奏,跟孕妈妈每分钟72次的心跳节奏接近,会让宝宝更有安全感。

准妈妈用音乐做胎教的时候,对于音乐分贝的细节把控要更精准一些,音量45分贝为宜,最大音量不要超过80分贝。

胎教时准妈妈要跟声源保持一定的距离,建议1米以上。

想用声音做胎教,形式不止单一的音乐,还有这3种

给宝宝做声音胎教不止是听音乐一种模式,准妈妈不要被局限了,其实方式多种多样,这3种可以参考。

△ 日常跟宝宝话家常。在胎儿听力形成阶段,准妈妈可以在宝宝胎动的时候,跟宝宝说一些家常,孕妈妈身心放松,也能够有利于胎宝的健康成长哦!

△ 来自爸爸妈妈有爱的音乐。给宝宝做除了精心挑选有益成长的音乐之外,来自爸爸妈妈的声音也是宝宝成长的助力,可以在宝宝活跃期间,爸爸妈妈唱歌给宝宝听,让他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也是一种不错的胎教方式。

还能帮助带着“宫内记忆”出生的宝宝,更早地分辨出爸爸妈妈的声音,早一点认出你们哦!

△ 睡前给宝宝读胎教小故事。孕晚期准妈妈要面临入睡困难的问题,可以在睡前看一些胎教小故事,不仅可以助眠,讲给胎宝听,还能起到刺激大脑皮层,促进胎宝脑发育的作用。

做胎教的方式多种多样,准妈妈不要太拘泥于形式了,以上这三种形式方便又省事儿,准妈妈可以考虑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