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致女人,致妈妈,心别太狠

时间:2021-06-23 12:16:57来源:时尚穿着看这里

文/

生我,又不要我,我错在哪里?妈妈我真的很想很想你,你去了哪里?孩子们空洞的眼神里透露出了他们的无助,渴望和难过。

前段时间回老家省亲,路边上坐着三个半大的孩子,听村里人说,他们的妈妈走了,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这个妈妈心真狠。

孩子不像路边的乞丐,没那么容易让人产生怜悯,看到没有妈妈的孩子,我心里不由得替他们难过,看着他们脏兮兮的脸和手,还有衣服,看见陌生人的那种懦弱,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愤怒,既然选择了生下他们,又为何选择抛弃?

外地女人进村,心不安,我发现在我们本地的村子里男人从外面带来的女人,他们的婚姻大都就不怎么长久,虽然他们有过爱情,在外面的时候不管男人对女人是如何的好,那是因为男人在外面有钱,女人可以跟着男人在外面吃香的喝辣的。

但是当他们结为真正的夫妻,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女人看见男人的家,心里顿时凉了一大半,那种失望也许是女人最后悔的,从前的那些爱啊情的在女人心里也不怎么重要。

女人便有了离开的念头,在我们这个村子里,有八个女人都是男人在外地的打工时带来的,有湖南的,有新疆的,还有河南的,她们都是未婚先孕,但是后来她们全都在我们村子里消失了。不知道女人是怎么想的,也许垫着个大肚子对自己来说不太好吧,于是她们便把孩子生了下来。孩子满月了,自己月子也坐完了,女人的心还是在感觉在大城里,于是女人撒个谎,孩子交给婆婆,偷偷地离开了。

孩子没了妈妈,婆婆既当爹又当妈,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很想知道,那些抛弃孩子的女人们,你忘了曾经自己十月怀胎的心酸;忘了在生孩子时那种撕心裂肺的痛;你怎么能狠心扔下自己的亲骨肉,既然你做不了这个妈妈,又付不起这个责任,为何选择把他们生下来?

俗话说:“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做了妈妈,就得对得起自己的孩子,那毕竟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都说母子连心,你怎么那么狠心呢?虽然农村的生活不如城里人那么美好,但是你的选择已经注定了你的归宿,我敢说再美好的生活也不可能让你如愿以偿。

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三个半大的孩子就是我邻居,他们的妈妈是一位新疆的女人,我不清楚当初她和她的丈夫是怎么认识的,只知道她出现在我们村里的时候,就大着个肚子,后来她生下了一个女孩,很她的公婆看得出很爱她,家里的大小活儿从来不让她做,也从来不让她下地,就在家里照顾孩子,一年后她又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丈夫对她恩爱有加,公婆对她很照顾,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个很幸福的家庭。

但是女人终究还是走了,走的时候没有人知道。孩子一下子没了妈妈,男人急了,公婆慌了,一大家子人全都陷入了百感交集之中,男人四处寻找孩子的妈妈,可终究还是杳无音信。

都说女人心,海底针,没有人能够明白女人是怎么想的?男人看着没有了妈妈的孩子,一股脑的心酸和懊丧。而有些老人说孩子这么可爱,人家怎么就走了呢?怎么一点都不在乎自己的孩子。

在我的认识里,女人之所以绝情,狠心扔下自己的孩子,是因为她们对自己的生活没有信心,她们需要的一切就是建立在那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舒适生活中,根本不去想如何创造自己的生活。

女人是走了,别以为这样就可以解脱了自己,那些扔下自己亲骨肉的女人,她们的世界里没有爱,别人都会认为你是狠心的女人。

致妈妈,别太狠心,孩子的世界里只有爸爸妈妈才是最幸福的。曾经在幼儿园里有位老师做过这样一个游戏,她在写字板上写下了很多孩子的亲人,有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叔叔婶婶,爸爸和妈妈,老师让孩子划去如果生命中认为不重要的人,只能保留一个人,孩子划啊划,最后只剩下的爸爸妈妈,孩子再也划不下了,孩子哭了,老师哭了。

这是一个多么残忍的游戏,恰恰说明了孩子的世界里,爸爸妈妈才是自己心里最重要的人。

那些抛弃自己孩子的女人,你们想过没有,因为没有妈妈的爱,TA们还会幸福吗?没有妈妈的孩子,TA们还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吗?

我痛恨这样的女人,这样的妈妈,因为你们的绝情,狠心才造就了孩子的孤单和痛苦。让TA们失去了原本拥有的母爱,拥有的幸福,拥有的快乐。

女人们不论你嫁给了谁,不论你是否已结婚,那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如果你不爱,就别去伤害,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人生。

那些狠心地扔下孩子的女人们,你们是否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自己的孩子?是否在孤单寂寞的时候一个人偷偷地流泪?你们是否在生活不如意的时候,还会想起曾经的美好?

致女人,致妈妈,爱情中没有永久的甜蜜,生活中没有随时可以临幸安乐窝,一切都是我们自己用心去编织,用心去创造的结果,而不是幻想着自己一定能期遇到的美好。

所以当你选择自己的归宿的时候,请擦亮你的眼睛,不要用自己的任性,用自己的绝情,用自己的狠心去伤害那些无辜的生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