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群废物”让妈妈们称赞“中国最棒”?《波萨与鱼人鸟》在长沙等你

时间:2021-06-22 20:16:19来源:红网

《波萨与鱼人鸟》海报。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袁思蕾)比双门冰箱还高大的龙虾、两米大长腿的八爪鱼、能让小孩钻进嘴里躲猫猫的安康鱼……这些光听名字就觉得奇奇怪怪的东西,即将于7月2日-4日现身长沙,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多功能剧场上演的《波萨与鱼人鸟》中一展真容。

《波萨与鱼人鸟》是小不点大视界的蒸汽朋克光影人偶剧场推出的原创剧目,讲述了一只眼睛绿、一只眼睛蓝的小女孩波萨(Bosa),和聪明又话唠的鱼人鸟乌维(Uwe)共同经历的故事,想要告诉每一位观众:“不一样”也可以很美丽。

这部剧藏着满满的惊喜和温暖,等着你去剧场邂逅。

剧中两米大长腿的八爪鱼。

现场打造的光影微剧场。

《波萨与鱼人鸟》将蒸汽朋克元素混搭民族乐器呈现人偶剧场。现场,30种乐器打造微型音乐梦工厂,超越想象的新奇舞台装置,充满先锋气质的科幻元素,将带来一场震撼视觉与听觉的另类演出,引领观众踏上一次穿越时空的梦幻旅程。

两位内蒙古的主创艺术家还将呈现让人耳目一新的民族元素——鄂温克族的口弦琴、哈萨克族的冬不拉等民族乐器的现场演绎,以及布里亚特蒙古族服饰,带来沉浸式的新国潮剧场体验。

手工机械偶是这部剧最大的亮点。实际上,这部由一群“大废物“和“大怪物”变身而成的蒸汽朋克作品,用独特“机械美”打造出游乐场,藏着满满的惊喜和温暖,等着你去剧场邂逅。

“这是我看过的装置顶级的一场儿童剧!了不起的中国制造!”今年3月25日,小不点的原创剧目《波萨与鱼人鸟》在上海全球首演后,现场的妈妈毫不掩饰地夸赞它。

小不点大视界创始人、艺术总监陈忌谮说:“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在这部作品中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每一个小孩都是独特的个体,我们希望妈妈爸爸们能够鼓励自己的孩子,去勇敢地做自己。因为这些独特的东西,才是未来能让他们发光的重要的特质。”

蒸汽朋克(steampunk)是一种科幻作品的流派,它的故事大多设定在英国维多利亚时代,那是蒸汽机、电灯泡、青霉素相继诞生的年代。

科技的发展带来大胆奇幻的想象,让人类征服世界的野心也像蒸汽驱动的机械一样,冒着浓烟冲向未知。但也不带商量地改变了世界原有的平静、和谐……

蒸汽朋克的作品常常依靠某种假想的新能源、新材料、新交通工具等等,用奇特的“机械美”来展现一个像被现实遗忘的、自由生长的小宇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