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养娃知识科普!10~11个月宝宝的五个育儿重点

时间:2021-06-22 18:17:19来源:俏妈咪育儿

大家好,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10~11个月宝宝的5个育儿重点。

一、练习自己站稳

婴儿学会单手扶物、单手蹲下捡东西之后已具备站稳的能力,但是婴儿害怕摔跤总要伸手扶物。父母可以让婴儿拿一些较大的一只手拿不住的玩具。

如大皮球、吹气动物等,婴儿要拿稳就必须双手接住,这时婴儿会暂时放掉扶物的手,双手拿玩具,迫使婴儿双脚站稳。

婴儿很喜欢这种练习,有时他自己会松开双手站一会儿,然后走几步扶物走到目的地。如果本月能自己站稳,下个月就能独自走几步了。

二、牵手练走步

先看婴儿是否能一只手扶着家具向前走,如果能,表示婴儿身体能保持平衡,可以开始牵着婴儿双手向前走步。

如果婴儿仍然是双手扶着家具横跨,牵手走步要等下个月才能开始练习。婴儿的双手被大人牵着会举起,必须身体自身保持平衡才不至于摔倒。

这种练习比学步车有效,父母可在每天下班后或者晚饭后牵着婴儿练习几步。时间不必很长,三五分钟即可,每天练1~2次,让婴儿练习保持自身的平衡。

三、提高对捏的准确性和速度

经过两三个月的对捏训练,婴儿的动作已经比较灵活,这个月主要训练婴儿捏取细小物品的准确性以及捏取速度,最好每日训练数次。

把婴儿抱起来,在盘子里放几粒小丸,如豆子、米花、葡萄干等。先让婴儿看到这些小丸,再鼓励婴儿用手去摆弄、捏取,以此锻炼捏取的灵活性。

同时训练手和眼的协调能力。注意训练时婴儿身边一定要有大人保护,不要让婴儿把捏起来的东西放进嘴里。

四、学会用食指表示“1”

大人先问婴儿“宝宝几岁啦”,然后举起一个食指回答:“1岁了。”婴儿会模仿大人的动作,也将食指举起来表示自己1岁。

婴儿要吃饼干时大人问“要几块”,大人竖起食指说“给宝宝1块”,使婴儿对用食指表示1渐渐熟悉。以后大人举起食指让婴儿拿1块积木、1个皮球或1个小车,使婴儿熟悉用食指可以表示1。

五、学认图卡

让婴儿手脑并用,学会听声认图,还能动手拣出来。通过视、听、手的协作,婴儿的记忆会更加牢固。

将印有动物、用品、食物、交通工具等内容的图片或图书放在桌上,先让婴儿找已经认识的图片或翻开书找到相应的内容,用手指出大人告诉的物名。

好啦,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