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能妈妈的十项技能,你中几个?为母不易,每位妈妈成长皆是史诗

时间:2021-06-20 20:16:39来源:社会步步为恶

要我说,每个女孩变成一位母亲都是一部“心酸的血泪史”。只有当妈妈后,才能发掘自己“惊为天人”的潜力,在孕育、生养、带娃的过程中,我们持续学习、反复磨砺、不断成长,最终“进化”成为一名全能“超人妈妈”。

为啥说是“超人妈妈”呢?因为她们在孩子面前,从不畏艰难险阻,事无巨细,几乎无所不能!看看下面这些情景,你是不是也很熟悉?

孩子放学到家第一句话:“妈,我回来了,好饿,给我弄点吃的!”在外面受了委屈:“妈,那个XX打我,你给我找他去!”胃口不好:“妈,这东西太难吃了,你给我做点别的吧。”洗澡衣服找不到:“妈,我衣服放哪了?”还有诸如:“妈,我作业没写完!”“妈,厕所又堵了!”“妈,我走不动了!”“妈,我睡不着!”“妈!没事,我就看你在不在。”……

每一个健康成长、无忧无虑的孩子背后,都有一位勤劳智慧伟大的妈妈。但这样的妈妈并非天生就存在,她是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要克服重重障碍,点滴汇聚,自学成才,最后才变成“无所不能”的妈。

那么,作为一名全能的妈妈,都具备哪些特殊的技能?包含但不限于十项,一起来了解一下,对照看看你中几个?

最能忍痛的妈,产痛十级,硬生生挺过来

生一个孩子,不是经历顺产满级疼痛,就是要遭受7层开腹之苦。此外还有产后伤口痛、乳腺堵塞痛等,这些可不是常人所能承受的,妈妈们却一一熬过来。

那个曾经打针都怕得要死要活的女孩,自从当妈以后,就算痛得失去心智,也没掉过一滴泪!关键时刻能忘却所有的疼痛,一心只牵挂宝宝的安危:我娃好着呢吗?

妈妈是最佳情报和分析员,心心念念,只为护你周全

自从有了娃,你若问妈妈们哪款护肤产品最好,她可能一脸懵。但如果你问她哪款婴儿用品性价比最高,她肯定信手拈来。

大部分的宝宝用品,包括吃、穿、用、玩等,她都有深入地了解和分析过。哪款价格最低,性能最优,材质最安全等,她无所不通!而她所做的这一切,只为给宝宝选择最安全最放心的产品。

嗅觉最灵敏,但也是最迟钝的妈

自从当了妈,嗅觉也自动进阶到最高级别。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宝宝拉了,总能第一时间从空气嗅出不一样的气息。除此之外,还能根据宝宝粑粑的不同气味,判断宝宝的身体状况。

可这么灵敏的嗅觉,却也有“失效”的时候。妈妈们能嘴里叼着没吃完的苹果,然后徒手给刚拉完的宝宝换尿不湿;还能左手拿包子,右手给宝宝擦PP,丝毫没有违和感。

最敏感敬业的妈,只要你需要,我时刻在身边

妈妈是天下最辛苦的职业,不分昼夜24小时待命。有些妈妈除了要照顾宝宝,还要兼顾工作和诸多的家务事,可就算累趴下动弹不得,只要宝宝哼一声,立马能满血复活,应声出现。

宝宝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就像一个施令的信号,即便是最低频段模式,也能够第一时间触动妈妈的神经,令她们在最短时间响应。

最佳试吃员,总是自己先当“小白鼠”

再聪明能干的妈,当然也会有失手的时候。比如给宝宝做辅食吧,要找到最合适的营养搭配、最佳的口感等,就得要多做几次“试验”。

“试验”的结果,总免不了会生产一些“黑暗料理”。那些也是真金白银买的食材呀,为避免浪费,只好统统装自己肚子里。要让宝宝吃得好吃得健康的代价,就是自己体重噌噌往上涨!

最称职的翻译员,宝宝要表达的,我都懂

就算宝宝还不会说话,每天咿咿呀呀,只会发出几个简单的音节,外人可能完全不当回事。但妈妈听来,仿佛就像是天籁之音,还高兴地用自己也不懂的“语言”回应宝宝。

很多时候,宝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声叫唤,妈妈就能敏锐地“意会”到宝宝所传达的信息,是不是非常神奇呢!

妈妈是个多面体,一个能当几个使

妈妈在自己妈妈的面前,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在先生面前,是个或娇弱或强势的伴侣;在职场中是左右逢源的女强人。只有在宝宝身边时,是一个爱心爆棚、温柔体贴的妈妈。

尽管有许多不同的“角色”,但只有在当妈妈的时候,她才会展示自己最无私无畏的一面,担当起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妈妈。

体能过人,永不知疲倦的妈妈

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妈妈:一手里抱着宝宝,一手推手推车,后面还背着一个大包。包里装的全是宝宝日用品,不管用得着用不着,反正都背着,心里才有安全感。

很多人觉得诧异,平时一个人时多走几步都嫌累,可带孩子出门时,却全程不带休息。边负重前行,边哄娃睡觉,宝宝睡完一觉竟然连手都不用换,妈妈们的体力,成了迷一般的存在。

最贴身的摄影师,只为留住你成长的瞬间

宝宝的成长路上总有许多值得记录的时刻,妈妈们迫不及待地想要留下宝宝每一个美好的瞬间。曾经爱美最喜欢拍照的她,如今手机相册里只有宝宝的身影。

妈妈们能随时随地化身专业摄影师,总能捕捉到宝宝最可爱、最动人的一面,拍出来的作品堪比大师匠心之作。

最 “缺心眼”的妈妈,眼里只有宝宝

在妈妈们的眼里,宝宝永远居于首位,满心满眼都是宝宝,容不下别人,也没有自己。只要是逛街,总不自觉走进童装店、美食屋,出来后只抱着一堆给孩子买的衣服和零食。

对于宝宝可能发生危险,妈妈们总能提前“预知”,对宝宝每一次严厉“禁令”的背后,是妈妈们对宝宝安全顾虑和无尽的爱。

妈妈们所具备的这十项技能,既神奇又伟大,这都是源于母爱力量的作用。在孩子的面前,妈妈永远是“超人”,会给宝宝带来最充实的安全感。只要有妈妈在,一切都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