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欢乐,悲伤和“由内而外”的教训

时间:2021-03-07 20:01:14来源:

大脑内部发生的事情对我们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个谜。大脑不附带用户手册,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弄清楚如何使用已有的东西。实际上,学习如何驾驭我们的情绪是儿童时期的主要课程之一,几乎是所有儿童在某个时候都难以克服的事情。因此,我很高兴看到迪斯尼最新的皮克斯电影《 Inside Out》,影片几乎全部发生在一个11岁女孩的大脑中。对于因其可疑的道德标准而针对电影业的所有批评,好莱坞在创作出引人入胜,引人入胜的,涉及复杂主题的内容时处于最佳状态。由内而外就是这样。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名叫赖利(Riley)的女孩,她因父亲的工作而从明尼苏达州搬到旧金山。每个人都很难搬家,但对于一个孩子来说,那样的变化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变化-蕾莉(Riley)离开了她的房子,她的朋友,她的曲棍球队,甚至是每个冬天都在溜冰场的池塘。我们看到莱利和她的父母都在努力适应新的环境,但在一部小说中,角色在“由内而外”中获得最多荧幕时间的角色是莱利的拟人化情感-欢乐,恐惧,厌恶,愤怒和悲伤。我们看着她的情绪试图控制她大脑中的控制中心-他们称之为总部-并看到当不同的情绪接管时随之而来的混乱。这部电影的魅力之一在于,它消除了我们的情绪中的一些神秘感和恐惧感,并想象着压力时刻在我们的大脑中看起来会是什么样子。

孩子们会喜欢这部电影,这在部分程度上是不太可能的喜剧和公路旅行,由欢乐与悲伤主演。但是,如果您是父母,您会欣赏到情节中内置的精彩课程。我们倾向于将童年看作是最快乐的时光,但是儿童当然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情感。“由内而外”让孩子们(和成年人)知道我们所有的感觉都还不错,即使当时感觉不太舒服。实际上,《 Inside Out》出人意料的英雄就是悲伤。当莱利努力应对这一举动时,总部的每个人都认为乔伊将出手相救,但直到莱利被允许面对自己的悲伤,情况才开始有所改善。也许最重要的是,让莱利感觉更好的秘诀是大声说出来,并告诉别人她的感觉。对于大多数电影来说,赖利(Riley)都试图勇敢并掩饰自己在父母中挣扎的状况,但最终她发现,保持情感隐藏无济于事。

有关:如何应对3个重大的童年变化

最后,《 Inside Out》也是一部关于成长的电影。在她学会了如何拥抱自己的情绪并谈论自己的感受之后,我们看到莱利大脑中的控制面板得以扩展。我们可以看到她正在成熟,并为她将要面对的新要求做好了准备。父母会发现它令人放心和凄美。孩子们会嘲笑她对男孩乐队的新发现以及即将到来的青春期的笑话。有了《由内而外》,每个人都会开心地走开,但要知道,悲伤也可以。博士哈罗德·科普尔维奇

医学博士哈罗德·科普尔维奇(Harold Koplewicz)是纽约儿童心理研究所的创始主席,也是家长咨询委员会的成员。

图片:由迪士尼/皮克斯提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