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帮助高度敏感的孩子

时间:2021-03-07 12:01:15来源:

当我的女儿莫莉3岁时,她哭了很多。但是没有什么准备让我为所谓的“华夫饼干事件”做好准备。一天早上在学前班下车时,她仍然愉快地咀嚼从家带来的烤面包机华夫饼。当她把吃了一半的早餐放在桌子上时,旁边的那个女孩吞噬了它。莫莉回过头,哭了起来,好像十几只可爱的小狗已经死了。

那时,我意识到有些孩子,例如我的莫莉(Molly),自然就处于敏感的一面:当世界与他们的期望完全不符时,他们很容易自来水。但是,还有一个好的方面。纽约波基普西市马里斯特学院心理学教授琳达·邓拉普(Linda Dunlap)博士说:“高度敏感的孩子往往更富有同情心,温柔和创造力。”他们只需要您一点指导即可帮助他们管理自己的情绪。

温柔的心

难得的学龄前儿童可以完全理解自己的感受并用语言表达,因此在某个时候必然会出现眼泪。但是,如果您的孩子似乎哭泣比平时更多,甚至在看似很小的问题上也哭了,那么他可能只是出于遗传上的敏感性而已。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在16岁大的婴儿中,大约有10%的婴儿受到新的噪音和不熟悉的人的困扰,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会保持良好的情绪烟雾警报。新增《父母教养解决方案大书》的作者父母顾问Michele Borba,Ed.D .:“有些孩子还没有开发出内制动器。当他们对某事感到不满时,所有的情绪都浮出水面,眼泪泛滥。”

这样的孩子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情绪的能力-有时使父母感到沮丧-也是值得珍惜的。邓拉普博士说:“敏感的孩子可能会对自己的感觉不知所措,但是他们也非常喜欢别人的感受,这使他们成为了非常善解人意的朋友。”

正确的反应

如果您参加的生日聚会上所有孩子都高兴地吃着纸杯蛋糕,而孩子却因为蓝色而不是粉红色而哭泣,那么您的第一个直觉可能就是迅速为她做出选择。邓拉普博士说:“但是,如果您立即跳入,她将失去解决自己问题的能力的信心。”

博尔巴博士说,避免让她停止哭泣的冲动-可能只会引发更多的眼泪。过敏的学龄前儿童非常善于阅读父母的情绪。如果您感到紧张,它会告诉您的孩子,让她感到不适的任何事情实际上都是需要解决的事情-这将模仿您试图改变的行为。帮助您的孩子控制自己情绪的一种方法是调皮地告诉她:“冻结!”博尔巴博士说:“冷冻有助于孩子停下来并自行康复。”然后建议她深吸一口气,然后像龙一样将口气吹出。

切换齿轮

通过引导孩子进行其他活动来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也是一种有力的工具。纽约布鲁克林的梅利莎·莫根兰德说:“当我的女儿上学前班时,她一直在哭。”“她的一位老师建议,当她感到眼泪来临时,她应该数到十分之一。很简单,但是很有效-到八岁或九岁时,她总会开始微笑。”邓拉普博士同意,计数方法是金标准。“在3或4岁时,计数仍然需要集中精力和注意力,因此,让您的孩子不满的一切,到他十岁的时候,都会感觉像是个老新闻。”

接下来,哄骗您的孩子确切地告诉您是什么让他不开心,所以您可以帮助他找到补救办法。如果他说:“我很伤心,乔伊不想和我一起玩,”问他:“你能做些什么来使自己感觉好些?”如果他想念主意,请提醒他一些让他感觉良好的事情,例如邀请另一个孩子玩耍或看一本喜欢的图画书。稍加练习,他很快就会开始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而无需大人的任何提示。

其他因素

No-Cry系列育儿书的作者伊丽莎白·潘特利(Elizabeth Pantley)说,即使是那些通常不会流泪的孩子也可以经历情绪期。她解释说:“如果最近发生了变化,例如搬家或生了婴儿,您的孩子可能会变得更加敏感。”看一下她的日常工作:睡眠不足或不良的饮食习惯也足以使学龄前儿童感到烦躁。与儿科医生一起检查不会造成伤害:从未发现的慢性耳部感染到轻微的言语延迟,任何事情都可能使孩子很快哭泣。

尽管您可能无法重新连接孩子的敏感个性,但她最终将获得成熟,可以监控自己的情绪并变得更有弹性。信不信由你,同龄人的压力可以成为永久的力量。邓拉普博士说:“到6、7岁时,她哭泣的次数可能会减少,尤其是当她看到其他孩子更喜欢在不哭的情况下和她一起玩时。”我自己的小嗅探器在10岁时仍然是个敏感的女孩,但她再也不会在公众场合流下不适当的眼泪。取而代之的是,当她遇到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时,她以拉小提琴的方式或表现出的友善而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情绪。如果您要的话,她甚至会开心地分享华夫饼干。

最初发表在2013年11月的《父母》杂志上。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