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孩子上学前班做准备

时间:2021-03-07 10:01:17来源:

克里斯蒂娜·麦卡利斯特(Christine McAllister)每年八月都会在德克萨斯州格林维尔的L.P.沃特斯幼儿中心接待20名新来的学龄前儿童。每年,几乎都会立即出现一些事情。她说:“我可以在30分钟内告诉哪些孩子有父母帮助他们做准备,哪些孩子不幸的。”

是什么让新学生脱颖而​​出?这里有一个提示:不一定能数到十或背诵ABC。弗吉尼亚大学咖喱教育学院院长,父母顾问罗伯特·皮安塔(Robert Pianta)博士说:“孩子应该以社交技巧以及与同龄人和成年人沟通的能力进入幼儿园。”

即使您的孩子上学的第一天已经过了一年或更长时间,您现在也可以做很多事情来为她做好准备。我们要求专家分享经验教训,这将帮助您的孩子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课程:玩得很好

为何重要:学龄前儿童在小组中学习和互动,因此老师希望他们能理解诸如分享和轮流之类的概念。

准备:与三个或四个孩子一起安排小组比赛的日期,并在他们互动时留在背景中测试孩子的独立性。即使您的孩子是游戏小组的兽医,她也需要与不太熟悉的孩子相处。拥有不同性格的经历对帮助孩子与未来的同学相处大有帮助。因此,可以考虑让她参加音乐或美术课,让她可以与新面孔互动。皮安塔博士说:“有了这些相遇,将有助于您的孩子开始理解,她对世界的看法并不是唯一的。”

额外信用:如果您看到您的孩子正在共享,请说:“让艾米丽(Emily)使用您的玩具真是太好了,”如何为孩子选择最好的幼儿园的作者詹妮弗·瓦纳(Jenifer Wana)说。

课程:适应例行程序

为何重要:教室是一个纪律严明的环境,孩子们随时随地都不能玩耍或吃零食。

准备:为进餐,午睡,小吃,洗澡和就寝时间设置一致的时间,并尽量坚持下去。父母顾问珍妮·伯曼(Jenn Berman,Psy.D.)是《养育快乐,自信的孩子的A到Z指南》的作者说,这将使您的孩子习惯于延迟满足并帮助他为学前班做好准备。

额外信用:发布带有图片的每日日程表,这样您的孩子就可以在没有您帮助的情况下“阅读”该日程表。指出他要做的所有事情。

课程:专注于任务

为何重要:学龄前儿童有时会在上课时独立进行拼图,美术项目和其他活动。为成功完成这些练习,您的孩子需要能够坚持一件事并避免分心。

准备:注意是一种学习的技能;伯曼博士说,对它进行锻炼就像在锻炼肌肉。您的孩子花更多的时间集中精力,会变得更加熟练。在家里,鼓励她在安静的时间里画画,玩耍或看书。同时,由于研究表明不断变化的图像会使她更难聚焦,因此也限制了她在屏幕前所花费的时间。

额外信用:确保您的孩子在餐桌上坐了至少十到十五分钟,即使她在一半的时间内吃完饭也是如此。

课程:遵循指示

为何重要:老师希望学龄前儿童了解课堂规则并执行简单的命令,例如排队,坐在椅子上以及丢弃手工艺品。

准备:伯曼博士说:“让您的孩子帮助您完成日常家务。”例如,您可以请他递给您肥皂或与您一起收拾他的毛绒动物。(不要忘了说“请”和“谢谢”。)逐步积累,给他两步指导,例如:“请收起蜡笔,然后合上玩具盒。”

在家中有简单的规则也很重要,例如“安静地关门”和“我们每晚刷牙”。当他成功跟随他们时,请确认这一点,以便他想重复该行为。瓦纳(Wana)建议将房屋规则作为一种选择,以便您的孩子感到自己有控制权。您可能会说:“该睡觉了。您要先戴上果酱还是我们要先刷牙?”

额外信用:练习排队的好方法?尝试玩跟随领导者的游戏。

课程:静坐听

为何重要:一个活跃的蹒跚学步的孩子每次停留超过几分钟都不容易,但是很多学龄前的活动,例如圈子时间,要求孩子做到这一点。发展强大的听力和会话技巧可以建立更大的词汇量,并有助于语言发展-随着孩子继续上学,这将带来巨大的优势。

准备:在图书馆看故事,这样您的孩子就可以练习成为一个小组的成员,并关注除您之外的其他成年人。瓦纳建议,在家中,模型聆听不会中断。

“当您与孩子交谈时,问她,'您说完了吗?'在您回应之前。”鼓励她对您和他人表现出同样的礼貌。

额外信用:通过询问有关一本最喜欢的书的问题,测试孩子的听力能力。您可能会说:“我忘记了狮子妈妈的名字。你还记得吗?”

课程:与父母分开

为何重要:与妈妈或爸爸说再见通常是开始学前班最具挑战性的部分。您孩子的紧贴,哭泣和拒绝进入教室的图像也可能是您最担心的第一天恐惧。

准备:如果您是在职父母,您的孩子已经适应了与您分开的时间。如果不是,请安排他外出几个小时与保姆或其他家庭成员住在一起。伯曼博士说:“这些短暂的间隔使您总是在一天结束时回来的信息。”在进入学前班的几周内,找出学校的分校政策。老师是希望您在教室的前几天徘徊还是让孩子离开并迅速离开?然后让您的孩子知道会发生什么。

额外信用:阅读有关克服了学校离校恐惧的孩子的书,例如弗朗西斯卡·鲁萨卡斯(Francesca Rusackas)的《我整天爱你》和奥黛丽·潘(Audrey Penn)的《亲吻之手》。

学龄前儿童的绝佳应用

这些游戏都是面向预读者的,它们教授各种技能来帮助您的孩子在课堂上取得成功。注意:您应该计划至少在开始时一起玩。

我的第一个七巧板

您的孩子会喜欢解决这些难题(您可以使用所有部件来形成给定的形状)。iPad,iPhone,iPod touch和Android:2美元

写字母

通过跟踪来学习大写和小写字母。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尝试草书。适用于iPad,iPhone,iPod touch和Android免费

iTouchiLearn感受

让您的孩子将面部表情与不同的情绪相匹配。iPad,iPhone和iPod touch 2美元,Kindle Fire和Nook 1美元

席德科学博览会

使用放大镜查找图案并整理图片。iPhone,iPod touch,Android,Kindle Fire和Nook 3美元

猴子数学学校阳光

一只可爱的猴子引导孩子解决简单的计数问题。iPad,iPhone,iPod touch和Android:2美元

音乐剧我!

该应用程序可教授节奏,音调和音符阅读基础知识。奖金:孩子们可以创作自己的音乐。iPad,iPhone和iPod touch 2美元

方便上厕所训练

您需要与孩子一起工作的另一项主要技能:如何使用便盆。尽管一些学前班要换尿布(尤其是从2岁开始的尿布),但大多数人坚持认为学生到3岁时几乎不需要帮助就可以上厕所。如果您发现培训过程令人生畏,请在下面的链接上查看我们的视频,以获取Toddler 411的作者父母顾问Ari Brown,M.D.的逐步建议。

30最好的便盆训练技巧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